五分钟轻松打造的葱爆羊肉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羊肉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是*适合秋日里下酒的肉菜。很多人不喜欢羊膻味,但只要放入料酒,就能去其膻味而又能保持羊肉风味。这是一道很简单易做的快手菜,只需5分钟,就能吃到肉质鲜嫩、美味可口的葱爆羊肉。

主料:鲜羊肉350克、大葱3根

配料:料酒1小勺、酱油1小勺、盐小半勺、糖小半勺、胡椒粉1小勺、香油1小勺、味精1/4小勺、香醋1小勺

做法:

1、把大葱洗净切块备用。

2、羊肉切厚度均匀的薄片备用。

3、羊肉中放入调料和一半量的大葱腌制1到2小时入味。

4、锅烧至非常热倒入食用油加热至冒烟,把腌制羊肉放入大*爆炒。

5、再加入另一半大葱快速翻炒。

6、*后沿着锅边烹醋起锅。

小贴士:

1、做这道菜,对羊肉的选择很重要,羊里脊、肩肉、后臀,比较嫩,适合快速爆炒。

2、大葱,*好全用葱白,葱绿色的部分炒出来口感不如葱**。

3、做这道菜锅必须旺*急炒,调味在羊肉腌制的时候已经做好,后面一气呵成,羊肉就不会老。



标签: 山东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