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河变臭  何时重现往日风采?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青草河变成了臭水沟,“气味太难闻了,水面还漂浮着一层绿色的藻类,让原本诗意的小桥流水变得惨不忍睹。”

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小区东侧的青草河河段,一下车就闻到从青草河飘来的一股恶臭味儿。随后,记者来到青草河两侧的人行道上,可以看到青草河的水呈墨绿色,部分水面漂浮着密密的一层浮萍,河面散发出的臭味令记者几乎作呕。

附近一位居民介绍,青草河变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也不见有人来清理。“该换水了,要不熏死人了,你看都没人在河边遛弯了。”据记者了解,这样的环境引发了附近居民的不满。家住朝阳小区的李大爷表示,以前每天早晨都会来河边晨练,“*近我晨练也不到河边去了,现在太臭了,跟我一起锻炼的很多老伙伴都不去了。再说,这条河两侧都是生活小区,再这样下去,谁受得了!”

记者在我市某网站的**看到,关于青草河的*理,很多网民提出了建议。有网友表示,如果将莲河的水引到青草河,“死水”变成“活水”,就能解决问题。也有网友表示,青草河上游没有水源,不如直接将青草河改建成广场,便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

本报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对青草河进行*理,切实发挥其景观河的作用,让青草河再现往日风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