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门变"闹心门" 损坏后其更换费用引发争议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家住张店区江南豪庭5号楼1单元的胡女士反映,单元防盗门坏了,物业说修不了,如果想更换,费用由单元内住户平摊。

胡女士称,她所住单元的单元门坏了很久了,现在门只能虚掩着。“单元门是公共的,坏了应该及时维修,如果需要更换,物业应及时通知业主,如果丢了东西谁承担。”胡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淄博万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单元门是业主的产权,这些单元门已经过了保修期,单元门出现小问题都是物业维修人员免费进行维修,如果损坏严重,物业修不了,就需要从外边请人,费用应由业主承担。至于5号楼1单元的单元门问题,12日胡女士反应给物业后,物业已经找过维修人员。

12日前去维修单元门的陈先生表示,5号楼1单元的单元门是连接门轴位置出现了下沉,下门沿容易磨着地面,导致门不好开,他们去维修过,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开关次数多了还会出现问题,想要**解决问题,需要更换单元门。

单元防盗门损坏,到底谁来出*维修?山东圣德律师事务所的邹明卿律师称,住户单元门属于物业共用设施,但依据《物业管理条例》,通常物业承担物业共用部分的维护,但不承担更换费用。超过保修期的,应当由单元内的业主分摊更换费用。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