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长期在火车站公交东站打"游击" 非法营空白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出租车司机向本报反映,在淄博*车站和淄博公交东站等地,有不少三轮车非法营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对于三轮车非法营运的监管成空白。

今天上午,出租车司机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在淄博公交东站附近,每天早上都有大量三轮车在此揽活。

“去哪?”“坐车吗?”今天9:00许,记者来到淄博公交东站附近的加油站旁看到,路边停了6辆加装简易车棚的机动三轮车,司机看到有市民经过便上前询问。

“这些三轮车天天在这揽活,每天早上十几辆车都排在这里,根本没有人管。”在淄博公交东站旁的一处加气站内,几名出租车司机表示了对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的不满。他们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这些三轮车收费比出租车便宜不少,因为这些车辆没有牌照,违反交通规则也不怕被拍照,因此经常随便停车揽客。

记者注意到,这些三轮车大多没有悬挂牌照,司机也多是中老年人。有的三轮车在拉到乘客后,不仅在车流与人流中穿梭,甚至还逆行,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淄博*车站附近,发现也有不少三轮车在此揽客。在*车站立交桥东侧,记者看到一辆三轮车因为要接路边的乘客,突然停在了路边,导致后方车辆险些与其追尾。

“去儿童公园多少*?”记者以乘客身份拦下了一辆三轮车。司机告诉记者,跑这一趟收费10元,*低5元。

记者看到,在三轮车的简易车棚内有一张木质的凳子供乘客乘坐,没有任何安全措施,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当记者询问三轮车司机是否会被相关部门查处过时,对方表示,“有人来查,就先开车躲起来。”

此外,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的出租车每年保险费就要缴五六千,一旦出现交通意外,受害者能得到一定的赔偿。而相比之下,多数三轮车没投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想索赔都困难。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淄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三轮车非法营运的管理属监管空白,根据今年2月份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一份《关于认定交通部门无权*理机动三轮车的批复》,对于三轮车非法营运的现象,交通运输部门实施行政管理时,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交通运输部门认定三轮车非法营运,并对其实施处罚无明确法律依据。

随后,记者又就此事咨询了淄博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轮车非法营运也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畴,只有在三轮车大量聚集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他们才有权对其加以管理。

采访中,有出租车司机认为,正是由于相关部门管理缺失,城区内的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才屡禁不止,并且愈演愈烈,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给市民**一个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