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收了八分钱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我家的麦子是1块2毛5一斤卖的,而且也没在家晾晒,多卖了*还省心,这厂子真是咱们农户的‘粮食银行’”。7月30日,莘县俎店乡俎店村村民张孟虎乐滋滋地从刚刚建好的面粉厂领到了售粮款。

张孟虎口中的“粮食银行”就是俎店乡全民创业园的新上项目金麦源面业。“我的企业是党委**‘二次创业’扶持起来的,我有责任为本地农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企业负责人张洪波告诉记者,企业与当地粮食种植户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利益团体。“麦收结束后,群众把麦子拉到企业来,可以选择当时结款,也可以选择随行就市,在小麦价格高的时候结款。小麦刚刚收获的时候,由于大家都不想再晾晒,卖粮食的人多,价格就便宜。过上一段时间,收粮食的企业需求大了,小麦就会涨*。张孟虎家的5000斤小麦如果当时结款只能卖1块1毛7,现在就多卖了好几百。”由于农户们既不劳心费力晾晒粮食,小麦款随时取用,还可以享受到市场价格的优惠。“虽然利润少了,但是我们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张洪波表示,即使在小麦收购紧张时期,该企业并未遇到‘无米下炊’的境遇,企业拟将扩大仓储和加工能力,使仓库容量到千万斤级。

“这既是一家拉动就业能力强的创业企业,还能解决粮食销售、加工问题,从多个方面帮助群众致富”,俎店乡党委副书记宋占红告诉记者,张洪波原有一个小型面粉厂,加工能力较弱。在企业“二次创业”活动中,张洪波表示想上马一家规模较大、技术水平较高的面粉企业,得到了乡党委**的支持。该乡盘活原废弃窑厂土地,建起了全民创业园,为张洪波二次创业提供了土地支持。如今企业可以生产各等级面粉、水饺粉、油条粉等产品,直接解决就业20余人,而且“每天前来销售粮食的‘小三马’有20多辆”,间接解决提供了40多个运输就业岗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