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淄博率先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毛入园率99%以上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淄博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以下简称《二期行动计划》)**,我市在全省**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近三年学前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15年,在全省**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9%以上。到2016年,全面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2015年我市**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据了解,截止2013年底,全市**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指标均提前或超额完成。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40处,完成率186%;75处镇中心幼儿园通过**认定,完成率全省**;**和**性质幼儿园517处,比2011年提高26个百分点;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8%,学前一年毛入园率100%,居全省**。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二期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近三年学前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15年,在全省**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9%以上。到2016年,全面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同时,提出了四个分项目标,一是全面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初步构建**划片、方便就近入园的普惠性幼儿园布局导向。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和入园幼儿达到总数的80%以上。二是逐步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基本建立学前教育成本分担和运行**机制,努力做到保工资、保安全、保运转、保发展。三是全面推进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新建幼儿园37处,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164处,全市75%以上的幼儿园达到省定办园标准。四是全面提高学前教育队伍素质。镇中心幼儿园**教师比例达到50%以上,**园长达到100%,幼儿教师专科及以上学历比例达到70%以上。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