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拒绝履行法律义务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别拘留我了,我拿*!”这是8月11日15时30分,因不履行法律义务被**即将送进拘留所时,吕某向**执行人员说的话。16时吕某家人将案款交到了**。看来,“很多人总是挨了鞭子再过河”,吕某还是落了俗套。

王某与吕某都是东昌府区沙镇人。虽然不在一个村,但村与村之间相隔很近,平时经常在一起给菜农打工,对性格脾气都很了解。2013年9月25日,王某受雇于吕某给李某脱花生壳,不慎被脱壳机“咬”着衣服将胳膊带进了机器,后经*救无效死亡。事后就赔偿问题王某的丈夫、母亲及孩子将雇主吕某及脱壳机的主人李某告上法庭。**判决吕某承担40100元的经济损失,脱壳机主人李某承担120300元的经济损失。死者自己承担20%的损失。判决后,吕某、李某没能履行法律义务。王某丈夫胡某等向**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多次去吕某、李某家,结果,吕某为了规避执行将居住的院落改门,迷惑**执行人员;而李某则外出打工,让执行人员找不到线索。为此,案件执行5个多月无任何进展。

8月11日,**执行人员带着法警再次去找吕某和李某。他们先来到吕某家,见吕某家还是“铁将军”把门,吕某不在家,只听到院子里狗在叫个不停。**执行人员分析家中肯定住着人,不然她家的狗不能这么凶。当法警纵身跃起翻墙来到吕某院子里时,发现吕某家的房屋门锁着,院子里养着猪,再一看,吕某和西边院落的墙已打通。显然,吕某为了规避执行,已将院落开了偏门。难怪每次来,都找不到人,早已在偏门走了。于是**执行人员离开吕某家,来到吕某曾经干活的地方——一收蒜点。吕某正在忙着干活,一见到法警的到来就想跑,被年轻的法警迅速控制。吕某被带到**。当执行人员问到吕某知道为什么把她带到**来。吕某很镇定,说知道。吕某在**态度很好,就是口口声声说没*。在**控制她3个多小时后,吕某只答应让家人送到**2000元。鉴于吕某“论堆”行为,**执行人员报请院长批准,决定对吕某采取拘留措施。

当日15时30分,**执行人员在法警的协助下,给吕某顺利做完了拘留前的体检,在向拘留所去的路上。吕某这次意识到真要把自己拘留了。她想想家中有两个上学的孩子,还有年迈的老人及饲养的牲畜等,感到拘留之后,从家庭上、经济上、名誉上不值得。这才开始给家人打电话,让家人迅速准备*,尽量不要被拘留了。**执行人员又给吕某半个小时的时间,限其16时将赔偿款送至**,否则,必须拘留。

16时吕某的家人准时将赔偿款送到**,吕某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由于吕某履行了法律义务,**于是解除了对吕某的拘留。

事后,吕某说,掩没文化不懂法,只听别人说可以不拿,没想到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真不行。以后再遇到事情就知道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