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艺 显身手 展风采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9日,2014莱芜市“爱我莱芜唱响中国梦”少儿才艺大赛暨山东省第十二届少年儿童才艺大赛莱芜赛区选拔赛闪亮启幕,300余名选手展现了自己超强的实力和艺术天赋,舞蹈、器乐、声乐……比赛精彩纷呈,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看着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的表演,台下的观众也充满了热情与活力。

节目精彩纷呈

11岁的马可宸以一*悠扬的竹笛曲《小推车》揭开了比赛的序幕。13岁的李振涛以一*葫芦丝*奏《梨花雨》赢得场下观众一片叫好。9岁的李中远小朋友的架子鼓*奏,流畅自然节奏感很强,观众听得过瘾看得精彩。李田歌等6名小选手表演的古筝合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让全场观众如痴如醉。古筝、二胡合奏的《小城故事》将中国风的悠扬旋律展现得****……比赛中,选手都发挥出色,评委也纷纷表示,没想到选手的演出如此出色。

活动现场,小选手们准备充分,身穿华丽盛装,精神抖擞,跃跃欲试。小选手们的才艺真可谓是争奇斗艳,无论是唱歌、舞蹈,还是古筝、二胡、笛子等,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尽管有些小朋友还有点羞涩怯场,可他们充满童趣的表演,还是逗乐了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

多才多艺展现自我

当日比赛现场,正当大家看得起劲时,一位身穿盛装的“大朋友”突然登上舞台,立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记者采访得知,这位“大朋友”名叫亓春玲,是一位幼儿教师,今年已经31岁。当她了解到今年的少儿才艺大赛像她这个年龄段的人也可以报名参加时,心里异常兴奋。在同事的鼓励下,她立刻就报了名。“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声乐,今天是我**次登台表演,虽然知道自己的水平跟专业的有差距,但我还是希望通过这个舞台展示一下自己。”亓春玲下台后仍然难掩内心的兴奋,激动地对记者说。

在比赛现场记者了解到,很多小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多项才艺。花园学校的刘轩彤今年8岁,她报了舞蹈、主持、钢琴三个类别的比赛。据刘轩彤的妈妈段女士介绍,女儿非常好学,除了报名的三项才艺以外,她还在学习电子琴、声乐、美术等。从段女士的话语中记者了解到,她在女儿身上可是花了不少心思,经常在网上注意一些少儿才艺比赛并带女儿参加,5岁的时候就去北京参加过比赛。这些年,女儿也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拿回了很多奖项。“在学习这些艺术课的同时,她的学习也没有落下。只要她喜欢,我们就全力支持她。”段女士说。

参赛选手的家长王先生说:“这样的比赛,对孩子来说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孩子们在努力展现自我才华的同时,也会从中学习到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面对逆境和竞争,如何在压力中成长,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在这样的比赛中找到快乐。”

比赛获得评委高度评价

这边演罢,那边登台,精彩一个接一个,很多选手的表演让评委眼前一亮。

担任现场评委的中国曲艺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音乐家协会理事、莱芜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秦咏表示,本次活动组织严密,细节考虑周到。从比赛情况看,今年参赛选手的水平比往年有所提高,无论是台风还是节奏感都比较好。很多节目让评委看了以后,精神为之一振。

“今年的选手更加注重舞台表演,无论从艺术性还是观赏性比往年都有所提高。”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莱芜市古筝协会会长吕鹏祥说:“作为这次海选的评委,一定要给孩子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无论结果如何,孩子敢于在这么多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艺,就是一种成功。只要勤于练习,肯下苦功,一定会成为闪耀的明日之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