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幕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8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健身日”。当天,莱芜市2014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全市武术跆拳道比赛在体育馆精彩上演,全民健身大讲堂走进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准备开课。与此同时,我市各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日活动。

8月8日-9日,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武协杯”武术跆拳道比赛在市综合体育馆举行。

市民参与程度高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各武术馆校、单项拳种协会、太极拳活动站点、省以上驻莱有关单位的45支代表队582名运动员参加,年龄*小的只有5岁,*大的已经年逾七旬。

从参赛队伍的名称就可以看出比赛参与面之广泛,“府前广场队、西关社区队、西海公园队、方下太极健身站、牛泉梦想健身站、泰钢前进公司代表队、红土河代表队……”来自府前广场代表队的闫凤英说,他们每天在**广场上锻炼,这次组成两支队伍前来参与。“参加比赛也是对平时锻炼的一次检验,感觉很兴奋。”

“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伴着悠扬的《牧羊曲》,一群太极剑表演者走上舞台,时而绕成圈、时而分散,变换各种队列,给人美的享受。太极拳表演如行云流水,灵动的手势,稳健的步伐,让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绝。

在另一个场地上,正在进行跆拳道表演的多是学生,他们的表演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格。

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丰富多彩。8日晚上,市体育局组织了第二期全民健身大讲堂,邀请济南大学闫民教授走进徐家河社区,举办全民健身知识讲座。此外,市体育局将举办一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培训健身骨干,宣传健身知识,**健身方法。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是‘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将以‘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引导群众参与健身,推动全市全民健身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传统武术大放光彩

赛前和赛后还进行了武术项目表演,太极拳、霹雳鞭、擒敌拳、少林连环枪、东岳太极刀等项目轮番上演,让观众大呼过瘾。

本次比赛一个重要特点是参赛项目多样。刚猛暴烈的八极拳与轻柔内敛的太极拳形成鲜明对比,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刀枪棍棒等器械也是样样俱全。让大家体会到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

比赛中,太极拳参与人数*多。国家一级裁判、莱芜龙源太极拳研究会教练魏广元说:“这次比赛,对莱芜太极文化的**有极大促进作用。虽然练法不同,但各大门派不分家,大家的根是一样的。”魏广元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传统陈式太极拳,喜欢原汁原味的东西。

莱芜市中志太极馆派来的两支代表队分获一、二等奖,李中志告诉记者,他们的队员每天在市**广场和红石公园湖边锻炼,大家通过太极拳结缘,在一起交流切磋。“希望更多人认识太极拳,弘扬这门文化拳。”

市武术协会主席、本次比赛总裁判长侯君说:“今年的比赛规模大,水平高,比往年提高了一个层次。比赛将有力推动中华武术的**。”

全民健身,贵在坚持。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我市建设发展,为中国梦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

莱城区举行环河跑比赛

晨刊讯(记者 李萌萌实习记者 侯金哲) 8月8日上午,莱城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环河跑比赛隆重举行。此次比赛以西海公园健身广场为起始点,围绕西海湖,全程共计9.7公里。

近10公里环河跑,大家都拿出自己的*佳状态,积极响应“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活动主题,尽情享受健身带来的**与欢乐!

钢城区举行登山比赛

晨刊讯(通讯员 张进赵锐) 8月8日,钢城区举办“爱心钢城”2014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机关干部健步走登山比赛在爱山广场举行,共200余人参加比赛。

从2011年开始钢城区每年都举办一次全民健身运动会,今年是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通过开展拔河、跳绳、广场舞、登山、健步走、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一系列赛事活动,在全区倡导“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强身健体”的理念。此外,今年钢城区修建的大汶河公园为居民提供了多处运动场地,推动了全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