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林里的“大超市”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汶源街道好山、好水、好风景,其辖区内的大集又是啥样?有哪些特色?近日,记者赶了一趟黄庄集。逛过之后,感觉黄庄集就是有特色,就是不一般。

黄庄集位于黄庄二村,一直是远近闻名的贸易场所。作为一个悠久历史的集市,它较好地保留了自己的特点。虽然规模不如以前,但在集市结构上,却保持得非常完整。

林间“超市”,回归自然

黄庄集非常有特点,**个特点就是它所处的环境。“黄庄集设在一片树林当中,这在全市可是*一家。”在去黄庄集的路上,汶源街道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她的这番话,让记者不断加快脚步。

在这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拐过一个弯后,一片绿色的杨树林映入记者的眼帘。这里的杨树棵棵挺拔,而且树叶茂密。在杨树林里,摊位密密麻麻,非常壮观。从酷热的阳光下走进树林里,记者顿时感到一阵清凉,非常惬意。夏天,赶集的人往往都是快步走,恨不得买上东西转身就回家。但来这里赶集的人,却是东瞅瞅、西看看,慢悠悠的。“这里的环境不错,走在里面,像是在逛超市。”一位前来赶集的村民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与其他地方的大集相比,黄庄大集感觉更真实,感觉更有大集的味道的,在里面逛逛挺自在的。”

在这里,货物****,吃的、用的一应俱全。由于与沂源交界,许多沂源商贩也前来赶集,有卖瓷器的、收药材的、卖水果的……“这个大集,会集了两地多种货物,来一趟**不虚此行。”一位村民说。

莱钢职工的购物天堂

由于毗邻莱钢,加上环境优美,多个莱钢职工生活区落户汶源街道。作为汶源街道的大型集市,黄庄集自然吸引了不少莱钢职工前来。

在黄庄大集上,记者看到,身着莱钢制服的购物者一个接一个。“黄庄集非常*爆,每到大集的时候,坐公交车前来的人非常多。每到这**,班车就改为10分钟一班,但就是这样,每辆上的人都挤得满满当当。”汶源街道的工作人员说。

不论是年老的还是年少的,很多莱钢职工来自外地。在大集上,记者听到的口音也是多种多样,但不管口音如何,他们对黄庄集有一个同样的评价——— 非常好。老家在湖南的莱钢老职工张惟松几乎每集都来。“在集上,不论是买的还是卖的,都非常实诚,商贩们在价格上从来不计较,能卖就卖。而且,他们对人也非常信任。就像刚才,我买了一块豆腐,递给摊主一百块*。摊主没有这么多零*,就直接告诉我这次暂时先不收了,让我先把豆腐带走。下趟来赶集的时候再给她就行。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让我非常感动。”张惟松说。

一些传统职业仍存在

随着时代的变化,许多地方的大集慢慢发生着变化。像一些大集上,牛羊市等传统市场已随着大机器时代的到来而消失。但在黄庄集上,这些却保持得比较完好。

在黄庄大集的东北角,有一个不起眼的市场——— 牛羊市,这个牛羊市至少已存在了几十年,是交易牛、马、驴、羊等的地方。这些年来,规模虽在缩小,却一直没有消失。在这个地方,一些传统职业也保留着。*先是经纪人,来这里做买卖,双方不会直接接触,而是通过经纪人。你想要什么样的牛羊,你想卖什么价格,告诉经纪人即可。72岁的房亦然是这里的老经纪人了,在他的介绍下,不知成了多少买卖。虽然干经纪人,但老房却不以这个为谋生手段。“我来这就是图个乐趣,买卖介绍成了,愿给点*就给点,不给也无所谓。在这里玩玩聊聊,就当是休闲了。”老房说。

另外,这里还有个特别的职业——— 过秤。来这里做买卖的人都不带秤。如果过秤,这里有提供服务的。“过一次秤两块*,这个规矩不知道谁定的,反正一直这样用着。”一位商贩说。

“赶集”是件快乐有益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