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压缩站临近住宅楼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510000,反映自己所在小区旁边的垃圾压缩站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开始工作,不少大车将垃圾运到压缩站进行处理,车来车往,噪音比较大,“车辆来往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了我的睡眠质量”。

“一大早垃圾压缩站就开始忙活,我们住得近的,根本睡不了一个好觉。”李先生说,因为气温较高,一起风,垃圾散发出来的臭味儿就往屋子里钻,附近居民生活颇受影响。

李先生告诉记者,购房时,他并不知道该处要规划一个垃圾压缩站,“如果当初了解这一情况,我不会选择购买该处的房产”。

“住宅旁边就是垃圾压缩站,居民生活质量肯定受影响。按理说,垃圾压缩站在选址时,就应该考虑设在对居民影响较小的地方。”李先生对该处所建的垃圾压缩站是否合乎规范提出质疑。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李先生居住的位于花园北路的小区,记者看到,在该小区5期5号楼与1号楼之间,一个垃圾压缩站正在工作着。该压缩站位于两栋楼之间,坐东朝西,压缩站主体在小区内,敞口与小区楼栋齐平。记者采访了该小区部分居民,有居民表示,附近住户多,每天都会产生很多生活垃圾,垃圾压缩站自然是必需的,但垃圾压缩站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垃圾清运车来往又产生噪音,垃圾压缩站设在自家楼栋前,让人心里很不舒服,“垃圾易滋生细菌,要是垃圾压缩站能设在离居民区远点的地方就好了。”

据垃圾压缩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处压缩站每天早上5点半开始上班,主要处理附近居民生活垃圾和道路垃圾。

随后,记者采访了聊城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于一般的垃圾中转站,垃圾压缩站对垃圾进行了处理,并及时清运出去,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对于小区业主反映的垃圾清运车扰民等问题,市环卫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他们会加强管理力度,尽量控制噪音和异味,以减少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