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七月多项空气质量指数改善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11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了全省17地市7月份空气质量状况。数据显示,7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9μg/m3,同比改善14.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8μg/m3,同比改善6.1%;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3μg/m3,同比恶化6.5%;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2μg/m3,同比恶化3.2%;“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9.2天,同比减少了2.2天。

7月我市多项空气质量指数改善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多的城市是青岛、威海、日照,为18天,*少的是淄博,为2天。17城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多的是菏泽,增加8天,同比减少*多的是枣庄、威海,减少11天。我市蓝天白云天数只有3天。

细颗粒物浓度*好的城市是威海,为42μg/m3,*差的城市是德州,为75μg/m3;同比改善幅度*大的城市是菏泽,为30%,恶化的城市仅有烟台,为-9.5%。我市排名第14,改善率居全省第五。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好的城市是威海,为64μg/m3,*差的城市是聊城,为140μg/m3;同比改善幅度*大的城市是菏泽,为32.3%,恶化幅度*大的城市是烟台,为-15.9%。较去年同期,我市PM10改善率为全省第二。

二氧化硫浓度*好的城市是威海,为13μg/m3,*差的城市是淄博,为71μg/m3;同比改善幅度*大的城市是青岛,为39.5%,恶化幅度*大的城市是莱芜,为-75%。我市二氧化硫改善率为全省第三。

二氧化氮浓度*好的城市是威海,为20μg/m3,*差的城市是淄博,为58μg/m3;同比改善幅度*大的城市是菏泽,为17.9%,恶化幅度*大的城市是淄博,为-38.1%。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我市环境问题有所不同。去年七月,我市多项建筑工程开工,今年虽然有建筑项目施工,但经过前期的努力,扬尘措施落实到位,建筑扬尘危害降低。今年7月,我市蓝天白云天数较少,多是受气象条件影响,污染物难以扩散。

扬尘措施落实率达100%

11日,记者在市住建委得知,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在建工程共计526个,扬尘措施已落实526个。其中建筑工程360个,扬尘措施已落实360个,安装监控设备的360个;市政工地136个,扬尘措施已落实136个;本月房屋拆除工地30个,扬尘措施已落实30个。

此外,城区现有裸露地块313块,面积330.1万平方米,本月实施绿化地块24块,面积21.7万平方米。累计绿化裸露地块面积289.17平方米。

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各县(区)施工期间存在的扬尘问题,采取定时与不定时,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监管力度,一旦发现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施工单位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对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采用拍照或拍视频的方式对城区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取证曝光,并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制止。

7月查处违规渣土车150起

对于让许多市民头疼不已的渣土车,为确保不失控不漏管,交巡警支队城区执勤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所有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进行拉网式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施工人员和运输人员加强教育,以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为重点,以消除违法行为为目的,对所有运输企业和施工单位的驾驶员、车辆进行严格把关,对车辆存在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渣土运输车辆没有密闭化设施和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一律不予发放通行证件,对走访或路面执勤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不能及时整改的,一律收缴通行证,切实形成整治合力,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经过进一步规范,全市目前核准渣土运输企业10家,拥有渣土运输车辆546台,密闭改装达标509台,其中139台安装卫星定位(GPS)系统。7月份查处违规车辆150起。

此外,目前全市城区共有道路保洁面积4215.8万平方米。全市城区街道机扫车辆88台、洒水车辆53台,主次干道机扫率达到88%,市城区内洒水率达到100%。

上月处罚91个建筑工程项目部

7月,为迎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市住建委安监站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建成了多处省级扬尘示范观摩点,仅日晖海德公园一个项目就硬化路面3000余米,设置标准化围挡1400余米,绿化、覆盖裸露土地近20000平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7月我市共检查建筑工程447个,下达隐患通知书161份,隐患条数640条,停工48个,处罚91个项目部。截至目前,市城区所有在建工程均达到了扬尘治理标准,落实了扬尘治理措施。7月17日,我市又组织了全市范围内的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观摩会,对刚刚获得省级示范文明工地的两个现场进行全市范围内的观摩。

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省级文明示范性建筑工地17处,市级文明示范性建筑工地127处。

实现了我市绿色建筑零的突破

绿色建筑的发展,是控制建筑扬尘污染的基础,我市高度重视建筑节能工作,7月1日召开了全市绿色建筑行动动员大会,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绿色建筑行动目标责任数,明确了市直各部门的工作职责。

经过不断努力,我市第一个绿色建筑申报项目昌润莲城,已通过省二星级评价标识评审,实现了我市绿色建筑零的突破。在大力推广绿色建筑的同时,积极开展绿色生态城区的创建工作,与市属新区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多次进行沟通并协助其参与申报工作,目前已通过省住建厅、省财政厅审核。

部分地区露天烧烤现象有所反弹

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就我市目前情况看,各责任主体隶属不同平行职能部门,相互协调、沟通需要通过政府一级,但扬尘污染的产生是随时变化的,这就造成了无法做到治理及时性。此外,我市露天烧烤有所反弹。

“经过前段时间的集中整治,我市露天烧烤现象得到明显遏制,大多数烧烤工具都已固定,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是由于露天烧烤具有流动性难以管理,易导致查处整治工作疲于应对,近期部分地区露天烧烤现象有所反弹。”工作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