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帮农民外出学种菜技术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聊城大学农学院新农科技社几名大学生在肥城市汶阳镇砖东村西兰花蔬菜基地学技术。

本报聊城8月10日讯(记者 张跃峰) 社会实践去干什么?聊城大学农学院的一些大学生们选择了帮农民外出学种菜技术,将在课堂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过程中。

8月10日,来自聊城大学农学院新农科技社的几名大学生,以暑假社会实践志愿者的身份赶到肥城市汶阳镇砖东村西兰花蔬菜基地,围绕西兰花的病虫防*和种植技术进行了专题调研观摩。此行他们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帮着聊城的一些菜农学习外地成熟的种菜技术,引进一些新的蔬菜品种。

据聊城大学农学院新农科技社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外出学习观摩之前他们*先通过收集数据,详细了解了聊城地区与一些蔬菜种植基地的数据,*终根据土质、温度、降水及市场需求等信息确定到肥城观摩学习西兰花种植技术,相对于其他蔬菜来说,目前西兰花的市场需求量比较大,而且更易于种植和管理。

赶到肥城后,大学生们逐一在种植基地各种植户家中走访,通过与种植户交流了解到,西兰花种植当地已经有多年的种植历史,几乎每名种植户都有丰富的种植经验。

新农科技社的相关负责人还介绍说,这次外出学习观摩活动仅是**个环节,等观摩活动一结束立即组织所有参加的大学生,系统将学习到的技术整理下来,经过学校的专业人员汇总整理后编辑成册,而后有针对性地发放到聊城一些蔬菜种植户手中,并帮着他们引进一些蔬菜种植新品种,改变聊城地区一些农村农产品种植单一现状的情况,更好地帮助农民致富,带动农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