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经济”大市场 带动农民致富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人的小手工、一户人的小养殖、数十人的小作坊、几百人的小工厂……各类小经济在增加自身收入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近年来,冠县小微经济体获得了**性的增长。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萤*经济”却对冠县经济做出了有益的补充。1—6月份,冠县民营经济实现营业收入858.9亿元,完成利税总额 60.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8.6%和14.5%。

在冠县万善乡宸合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几十名工作人员身穿工作服,脚蹬缝纫机,正在认真制作服装。“俺农闲的时候就来厂里干活,在这里每个月能挣2000多块*,足够一家人的花销,关键是离家近,每天都能回家照顾孩子。”企业员工李俊芝说。宸合纺织是一家从事服装、棉纺的综合型企业,吸纳附近就业人员达500余人。

在冠县,像宸合纺织这样的中小企业达30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7万余个,推进了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带动增收致富。围绕壮大民营经济,该县**相关文件,鼓励乡村利用闲散土地和闲置场地,发展现代家庭工业和小微企业,并在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扶持,助推中小企业群体发展壮大,推动特色产业量的扩张、质的提升,带动农民致富。

针对各类小经济体缺技术、缺信息的情况,冠县成立了科技服务队,根据各区域产业特点,深入一线开展送技术下乡进田活动,对创业农民进行点菜式的技术服务与指导。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县“全程服务、定向培育”的创业孵化模式。冠县在特色产业区成立了织布、轴承、纸箱等创业辅导基地,统一规划场地、统一完善设施、统一技术支持、统一信息服务,大大提高了农民创业的***。清水镇杜行村规划了轴承工业园,建设了变电站,完善了技术服务、设备安装、原材料贸易等生产性服务体系,使农民坐上了创业直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