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男子网贷3000元逾期未还 领导亲戚都被催还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宁先生在网上贷款3000元,手头紧张逾期十天没还款不久身边朋友、同事都收到贷款公司的催收电话和短信,让他贷款的事“曝光”。贷款公司称,此举是他们的催收手段。律师表示,该催收方式欠妥,如技术手段非法,则**侵犯居民隐私。

“我就从网上贷款3000块*,手头紧张才逾期的,怎么弄得人尽皆知了。”13日,泰安市民宁先生称,自己的个人隐私因为一笔贷款被泄露。今年6月份,宁先生从一家网上P2P贷款公司申请了一笔贷款,提交个人资料和两个联系人电话后,不久被批下了3000元贷款。按照贷 款公司规定,这笔贷款时间为7个月,还款方式为分期还款,每月需还 约500元。如果***还清,还需要 多还100多元。

7月份,宁先生手头紧张没能按 时还款,大约十天后,他就收到了催款电话和短信。“我收到催收信息赶紧准备还*,可还没还上就出了问题。”宁先生说,他紧接着就陆续接到了公司**、同事、朋友、同学、亲戚的电话,问他怎么从网上贷款没还、是不是被骗了。本来不想被别人知道贷款的事,这一下全都被贷款公司抖搂出来了,宁先生气愤之余非常纳闷,“贷款公司联系的都是我手机里经常联系的人,贷款公司是怎么知道号码的?我没在资料里填写啊。”

14日,记者联系到该网贷公司客服,客服人员表示,通过联系贷款人的亲友催收逾期欠款,是公司催收部门的一种手段,是为了**公司及其他P2P投资者的权益。记者表示想联系该公司催收部门了解情况,客服人员称没有联系方式无法联系。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王军律师表示,贷款逾期催收应当向本人催收,贷款公司联系贷款人亲友同事的方式欠妥,如采用非法技术手段获取贷款人隐私信息,则**侵犯公民隐私权。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