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计生办“五零”服务大放异彩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安丘市景芝镇计生办通过实施计生“五零服务”打造效能计生工程,推动了计划生育**服务不断提速。

行政管理“零收费” 安丘市景芝镇计生办及时免费为育龄群众办理二胎《生育证》、《*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证件,全面落实农村育龄妇女“四术”免费服务政策,并精简办事程序,规范服务措施,拓宽服务渠道,做到既惠民又便民,**“及时办、无障碍、零收费”,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率。

政策落实“零障碍” 安丘市景芝镇严格落实计生法规规定的各项奖励救助政策,特别加强*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生子女特困家庭和伤亡家庭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晚婚晚育奖励金等奖励扶助的落实工作,严格实行政策公开、调查核实、张榜公布、有奖举报等措施。

**服务“***” 进一步规范村(居)服务制度建设,深入开展以“送温暖、送幸福、送关爱、送希望”为主要内容的“四送”**服务活动和计划生育“十登门、十服务”活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互动式”人性化服务形式,探索推出了失业(离岗)育龄妇女“一卡通”制度。以“一卡通”作为与失业(离岗)职工的对接媒介,根据他们所需及时为他们提供宣传教育、健康查体、药具发放、*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发放等相关服务。

行政执法“***” 进一步健全了公开机制,通过建立电子触摸屏、公开栏、政务网站,发放宣传品,设立投诉箱,开通投诉电话,全面实行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服务**、有奖举报和违诺追究制度,把群众关心的生育、奖励、技术服务和社会抚养费征收的办事制度、办事程序、办事结果一律公开。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责任制、公示制、评议制、过错追究制等,全面规范执法程序。

越级**“零纪录” 安丘市景芝镇加强了基层**网络建设,配齐配强村计生专兼职**员,落实周报告、月总结、季通报制度,做到**苗头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建立健全了**工作**干部带班接访制、疑难案件**包案制度,完善**工作考核机制,没有出现一例越级**的案例。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