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散布涉恐谣言 高密四名小伙受到教育训诫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上传播着一则“60名云南籍****进入高密,对群众实施人身伤害”的消息,一时间人心惶惶。高密警方及时介入,证实此为谣言,同时对4名散布谣言者进行了教育训诫。

8月初以来,有人在“高密吧”、“腾讯微博”等网络媒介发帖称:“各位村民注意,从云南来了一批****,专门在一些农村的玉米地里、**的人群中对小孩、妇女、老人下手,专门挖人的器官……”此消息一经发出,引发网民的广泛关注和转载,对社会稳定造成不良影响。

对此,高密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查证该消息严重不实。随后,通过高密公安官方微博、**等媒介进行快速辟谣,及时阻止谣言扩散。同时,网安大队开展侦查,很快便锁定楚某等4名发帖者,并联合辖区派出所将他们抓获。

经了解,楚某等4人均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看到网上发布的谣言图片后,肆意编改内容,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消息。民警对其教育后,他们删掉了之前发的帖子,并**以后绝不在互联网上乱发未经核实的帖子。

标签: 山东 网络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