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国泰投资疑非法集资诈骗逾千万 百姓血本无归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齐鲁网新闻热线0536-8198101接到市民反映称,潍坊诸城市约160余人自2006年起在诸城市国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存款,然而今年的7月中旬,公司突然召开会议宣布因经营不善所有本金及利息均无力支付。随后原公司法人李某失去联系,民众多次上门追讨无果。

诸城市国泰投资公司宣传单页上注明的资产、经营范围、投资回报均与实际不符。

经营范围变更后仍持续**

据了解,此次追讨欠款的市民大部分是由国泰投资的**部孟经理介绍加入购买该公司“国泰民安**保利基金”,记者在诸城市国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宣传单页上看到,“国泰民安**保利基金”标明:“期限一年,公司一年后到期***支付投资本金的12%给投资者,其余**全归公司,风险由本公司承担。”市民孟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买的时候说是存款,后来知道才知道是基金,但是单页上明确写的是**保利,谁知咨询律师得知‘**保利’的说法根本不存在。他这是利用合同进行诈骗。”

国泰投资将经营范围项目**申请变更后,仍不断继续向市民进行**,收据上标有“投资款”字样。

据了解,诸城市国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企业、个人资产管理、投资管理、资本运营、项目**、风险创业投资、房地产投资、证券期货投资及咨询、企业及个人理财服务,法人代表李某。至2010年6月18日,公司将经营范围一项申请变更,项目****包含在内。然而,直至2014年6月底期间,公司仍不断向市民进行**。

夫妻离婚法人变更 被疑进行资产转移

据调查,2014年7月11日,李某与丈夫徐某登记离婚,7月17日公司法人由李某变更为徐某。7月17日,公司召集员工开会,宣布资金断链,公司有破产可能。7月18日,公司通知大客户进行面谈,公告公司现况。前去参会的市民得知原公司法人李某下落不明,一时间难以接受,却只能得到现企业法人徐某这样的答复,“现在就是没有*,我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你们冲我来。”

一位参与投资的市民透露,18日召开会议之前,国泰投资已经将部分“重要客户”的*款进行兑付,“‘重要客户’都退款出来了,我们老百姓只能吃亏。”另外,在宣布无法兑付之前,李某曾对名下328万元财产进行保全。“假离婚、重要客户退款、财产保全、变更法人、李某失踪,现在公司和徐某名下都没有任何财产,做好所有财产转移的准备后宣布无法兑付,这一定是有预谋的诈骗。”

八旬老太生活困苦雪上加霜 多个家庭失和破碎

在众多的投资者当中,有年迈的老人,也有瞒着丈夫进行投资的妇女,甚至是拉伙亲戚朋友全员参入的家庭。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妻子就是国泰投资的员工,本想着为孩子出国攒点*,夫妻二人的全部积蓄以及两家老人的*全部投在了里面。“出事以后妻子想不开出走十几天了一直没有联系,我们还年轻可以从新开始,只是连累的双方父母,把养老*也搭了进去。”

84岁的孙大娘老伴去世多年,儿子去世,女儿患有癌症多年,并无收入来源,跟女儿一起挤在一间狭小破旧的平房里居住。老伴去世时留下的7万元养老*全部投入了国泰,看着出生不久的小孙女,如今全家人陷入极度的悲伤中。

据悉,7月21日,该事已被诸城市公安局立案调查,企业法人徐某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众多的投资者表示,“他们并不是没有偿还能力,我们现在就寄希望于公安机关能把李某找回来,追回欠款。”

针对此事,齐鲁网将持续关注。

标签: 山东 财经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