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官庄镇计生办踏实落实“四到位,五把关”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安丘市官庄镇计生办认真贯彻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以提升计生管理与服务水平为切入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计生服务水平,为全镇计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

坚决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以“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女孩行动”和“计生家庭创业”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二是清查到位。做好“一年四次大清查、每月一次小摸底”。在清理清查工作中,协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深入各个小区,做到“户户清、人人知”,对城市社区育龄人群进行**的“梳理清查”。三是服务到位。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充分利用计生服务站这一平台,扎实做好育龄妇女健康查体、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等工作,促进全处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和计生管理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四是帮扶到位。继续拓展计生协会工作领域,开展好帮扶结对、生育关怀等活动。

坚决做到“五个把关”。一是把好健康查体关。为**健康查体的质量和效果,每次集中查体之前,明确任务、责任和时间,严肃查处弄虚作假。二是严把流动人口管理关。组织社区干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入户采集信息,每月对流入、流出人员进行调查登记,情况反馈,及时对流动人口信息进行核查。三是严把社会抚养费征收关。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摸排违法生育人员信息和动向,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四是把好队伍建设关。加大培训力度,邀请区计生局各科室负责人对镇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五是把好**服务关。拓宽药具发放渠道,延伸服务群体。将流入人口列入常规药具发放对象,对流动人口的药具发放做好登记,做到管理无缝隙、服务***。

标签: 山东 潍坊 计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