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约谈一汽大众 速腾后悬架危机升级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一汽-大众一纸无责声明并未能消弭速腾后悬架断裂危机,随着质检总局正式介入,一场风暴恐已悄然来袭。

8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告表示对消费者反应的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已进行技术分析,并组织**对相关故障车辆进行了调查核实。同时就此问题也约谈一汽-大众,要求其尽快解决消费者反映的质量问题。

中国经济网记者随即登陆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发现关于2012款、2013款、2014款速腾后悬架缺陷投诉众多,且投诉车主遍布全国各地。

另在某国内**汽车**速腾专区,后悬架断裂问题也是被用户交流*多的热点话题,其中不乏问题车主的控诉。某用户询问,过减速带和路面不平的地方明显感觉后面晃的厉害,是否会有断裂隐患。对此,另一车主回应,国内外已有多起案例,断裂处基本相同,可能是产品存有质量缺陷,希望厂家能尽快予以解决。

其实,早于数月前,速腾后悬架纵臂断裂问题已开始凸显。据有媒体报道,各地遇此问题车主已联合向厂商**,总人数或达数千人。

对此问题,一汽-大众曾于上月底公开表示,据其诊断评估,速腾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请消费者放心。同时,对于有意散布不实信息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但一纸声明却未能消弭速腾后悬架断裂危机,反而招致**更多不满,普遍表示一汽-大众未能列出明确证据表明速腾后悬架没有问题,而对其较强硬的声明也表示不解,认为过于高傲。

其实细细探究,速腾今时今日之危机,似早于2012年就已埋下。时年初,一汽-大众将速腾所搭载的多连杆式*立悬架换为耦合干式半*立悬架。厂商虽曾阐述,每款车型侧重并不一样,非*立悬架更有利于扩展车辆的后部空间,提高乘坐舒适性。但受众却并不领情,普遍认为换装更便宜的配件实属大众在华减配。

然则,不满归不满,哗然归哗然,皆并未能影响速腾的市场业绩。2013年,速腾共计售出27万辆,位列紧凑级车销量第四位。今年上半年,速腾销量继续上扬,同比增长8.63%,达15.5万辆。

其实,*立悬架也好,非*立悬架也好,于中国市场在售的紧凑级车型中都很常见,不过非*立悬架的结构更简单、成本更低,操控性相对较差。市区驾乘感受两者并无明显差别,但在非正常路面行驶会稍感差异。

尽管如此,今年早些时候,一汽-大众还是重新将非*立后悬架升级为后四连杆式*立悬架。在并非换代、改款之际,主动将销量增长迅猛的速腾增配,此举着实耐人寻味。究竟是应对市场而调整,还是为解后悬架断裂之危局?

质检总局此时公开介入或已显露端倪,其明确表示已组织**对相关故障车辆进行了调查核实,并要求一汽-大众尽快解决消费者反映的质量问题。假如真像一汽-大众声明般属于个案,那质检总局怎会再费此周折?个中玄机耐人寻味,质检总局是否已掌握相关证据,且并不满意一汽-大众先前草草了事的解决方式呢?

自记者截稿时,一汽-大众还未有所回应。速腾后悬架断裂究竟出于何因?是否会像DSG般出现大面积召回?中国经济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件进展。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