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寒冬 COACH被迫谋转型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美国*大手袋制造商COACH的*席执行官,Victor Luis*近的一年日子并不好过。COACH截至2014年6月28日的*新年报显示,净利润7.813亿美元,出现两位数下降,上年同期为10.344亿美元。

Victor Luis期待9月的到来,从西班牙**皮具品牌Loewe挖来的创意总监Stuart Vevers将在几十天后发布新产品。随之而来的,是定位、设计方面的变化。

这让人想到上个世纪90年代COACH的变革,这场变革让COACH在2005~2006年达到历史上的**时代。

观察者期待这个知名的“轻奢”品牌再次下探定位,成为大众品牌,不过,他们可能会失望。COACH内部人士对《**财经日报》确认,COACH将会成为一个对应“传统奢华”的“现代奢华”品牌。

在营收业绩和利润持续下滑的困难时刻,COACH的转型能否扭转乾坤?

减少折扣

占COACH业务70%的北美地区,销售总额由上年同期的34.8亿美元下降11%至31.0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15%。而COACH预计,在截至2015年6月的2015财政年度内,北美地区销售还会持续大幅萎缩。

“相对中国这样的初级市场,在北美这样的成熟市场,消费者如今更多青睐更时尚和个性化的时尚品牌或设计师品牌,这对COACH造成很大的市场份额和业绩压力。”**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分析。

就拿COACH的竞争对手Michael Kors来说,截至2014年6月28日的2015财年一季度,受益于同店销售24.2%的增幅,零售收入增长47.5%至4.802亿美元,净利润1.8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1.250亿美元增长50.2%。

COACH在时尚和个性化上落后只是它走向低谷的原因之一。过度在奥特莱斯分销被认为是COACH惹上麻烦的另一重要原因。

在高峰时期,奥特莱斯渠道占到COACH销售额的65%~70%。相比而言,Michael Kors尽管因此也备受诟病,但它在奥特莱斯渠道的销售只有30%。

“起初,COACH奥特莱斯店有助于增加销量和利润,但很快就给消费者带来不解:没有人知道一只COACH的包是来自COACH专卖店一等真品,还是来自奥特莱斯店的‘二等品’。虽然网络上有很多视频介绍如何区分两者,但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容易辨识。”巴黎HEC商学院MBA项目**品营销和战略教授Vincent Bastien对《**财经日报》分析,结果就是过多的奥特莱斯店伤害了品牌的销售网络。

与营收和利润状况相对应的是,今年以来至6月底,COACH股价下跌了39%。Vincent Bastien表示:“**品战略给了品牌很高的价值,这也体现在股价上。随着人们意识到你并不是(或者不再是)一个**品品牌,股价下跌就会十分剧烈。”

COACH在今年6月也表示,将关闭部分网上直销店,以及部分奥特莱斯店等,以便于提升门店的购物体验和减少折扣。

“现代奢华”

一场声势浩大的关店运动发生在北美,70家COACH分店宣布结束营业。与此同时进行的,是重整全球店铺网络及整理存货。

被逼到死角的COACH启动转型。COACH从定位上开始图变。从之前的“触手可及的奢华”(Accessible Luxury)转为“现代奢华” (Modern Luxury)。

阐释“现代奢华”的定位, COACH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并不是外界解读的从“轻奢”到“大众时尚品牌”的定位下探,而着重是回应消费者观念的转变,意味着更重视产品的质量、精细的手工、品牌的纯正、原创性、自信而具备亲和力。

对于新定位中的“生活方式的品牌”,COACH的一个重要举措是进行产品线的拓展。过去4年里,COACH男装系列的销售额从1亿美元发展到7亿美元,在品牌50亿美元的业绩中占了14%。COACH希望现有的店铺内为男装腾出更大的展示空间。

今年9月,全球的COACH门店都将同步上市包括靴子、运动鞋等在内的男鞋系列,COACH全球男装销售部的高级副总裁Greg Unis介绍,计划是形成一个完整的系列。

其他的举措,还体现在直接接触消费者的零售店面的变化上等。

看上去COACH正积极做出改变,不过,被迫走上转型之路,定位从二线的皮具品牌到一线的生活方式品牌,COACH无疑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