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明年内实现农村监控全覆盖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今**午,山东省政协召开“我省农民财产安全问题”界别协商和**提案督办座谈会。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姜京堂介绍了我省**提案《关于高度重视解决农民财产安全问题的建议》相关情况。省委政法委提出,将着力增设农村视频监控,以优化农村*安状况。

“两无”创建将使山东70%乡镇全年无命案

省公安厅介绍,目前在农村邪教和非法宗教活动有所抬头,侵财性案件多发,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安问题较为突出。

针对农村*安突出的问题,省综*委今年部署了“两无”创建活动。“两无”指的是“无命案乡镇(街道)”和“无刑事案件村居(社区)”创建活动。

“这两项活动是年度性质的,将持续搞下去。”省委政法委综合处处长王彪介绍,山东计划通过3到5年的连续创建,使全省70%的乡镇(街道)实现全年无命案,60%的村居(社区)实现全年刑事案件的零发案。

山东将根据目前农村存在的财产安全问题,集中力量整*农村矿山、集贸市场、风景旅游区、养殖场等*易发生问题的地区,依法严厉打击**一方的农村黑恶势力、宗族势力,**打击盗窃牲畜、农电水利设施、农机具等生产资料和*劫、*夺、破坏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严肃查处制假售假等坑农、害农问题。

山东明年内实现农村视频监控全覆盖

省委政法委表示,将积极推进农村*安保险覆盖面,推进*安防范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特别是要加大农村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建设进度。

王彪介绍,该工程分为三类目标,分三步完成,其中**类目标,即银行、党政机关以及大型商场已于去年全部完成。同时做到插空补缺,在新建小区、新建道路、桥梁涵洞等地点加设监控。此外,对现有私人监控归入公安,实现联网。力争在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以前,村居社区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现在到处都是摄像头,从家出门到单位,一路都被监控,这样的手段会不会反而使社会公德每况愈下?”面对省政协副***王琳的担忧,省政协副主席栗甲认为,我国正处于****初级阶段,犯罪率较高、自觉意识较薄弱,需要加大社会的控制力度。先通过监视器这种强制手段让人“不敢做”,再通过宣传教育的渗透让人 “不想做”。“当人们富裕起来了,社会高度发展,或许就不再需要监控来控制了。”栗甲说。

齐鲁网记者从会议上得知,今年7月1日起,原来的社会管理综合*理委员会更名为社会*安综合*理委员会,在职责、任务改变之后,将更加突出维护农村的社会*安稳定,切实解决农民财产安全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