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高速莱西段主线年底开通 莱西到青岛1小时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半岛经济圈的发展,交通系统当中对高速路的需求越来越大,于2012年3月份开始征迁并同步开工建设的青龙高速公路在经历3年的建设之后,预计在年底主线开通。据悉,青龙高速公路莱西段包括 0.815公里的连接线在内,全长共38公里,途经姜山、望城、开发区 、河头店等 4处镇办,39个村庄。

莱西市内有两处出入口

记者从莱西市交通局获悉,青龙高速公路是贯穿山东半岛的南北主干线,北起龙口疏港高速公路龙港南互通立交,南至青银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龙口、招远、莱西、莱阳、即墨及城阳区,路线全长 155.1公里,其中烟台境内67.1公里,青岛境内88.0公里,其中莱西段全长38公里。据悉,青龙高速莱西段是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青龙高速莱西段是由姜山镇入境,途经姜山、望城、开发区、河头店等4处镇办,39个村庄,在这段高速公路上,将设置两个收费站,分别为莱西东收费站和姜山收费站,市民可以从这两处入口出入高速,享受高速公路带来的便捷。

莱西段路基工程已基本结束

莱西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自从青龙高速公路在2012年的3月份开始征迁并且同步开始施工建设以来,莱西段的施工进展比较顺利,原计划36个月的工程预计将提前完成。

“目前青龙高速莱西段的路基施工已经基本结束。”莱西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各个施工标段正在进行基层和大中桥的建设,“按照现在的进度,整个工程基本可以在年底达到主线开通。”

青龙高速为全封闭高速公路,对莱西市民来说,*大的便利是莱西市区到青岛有了直达高速公路,而去半岛其他城市的时间也大大缩短。

“目前,连接青岛市区和莱西之间的主要公路为烟青公路,走高速路去莱西只能通过青银高速转同三高速,然后从莱西出口下车。”莱西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说,在青龙高速开通之后,从莱西去青岛,车程将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使莱西与青岛的联系更加紧密,方便了市民往返青岛与莱西之间。

对普通市民来说,以往从莱西去青岛需要两个多小时,而在高速建成之后,往返两地将更加快捷、方便,“我们莱西在青岛市区工作的人数众多,以往往返一趟需要两个多小时,而在高速建成之后,时间将会大大缩短。”莱西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同时高速路的建成也将减少莱西通往青岛的国道的通行压力,对车流量进行分流,让国道通行更加安全。

公路拉近莱西与外界距离

青龙高速建成后,青岛到烟台的时间将从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为两个小时,与沿线各个城市的联系将更加紧密,“现在公路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起的作用越来越大。”莱西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说,随着莱西制造业的发展,每天都有大量的货物需要运输,而高速路的建成将使企业的货物运输更加便利,“青龙高速在建成开通之后,将使莱西更加便捷地融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产业聚集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