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河办事处为60岁以上空巢老人提供"唠叨热线"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晚年生活不孤*,胶州市三里河办事处专门成立了关爱老人“叨叨团”,为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提供读*******疏导等服务,构建温馨和谐社区。目前,志愿队伍已从成立之初的5人发展到20余人。“叨叨团”还建立了24小时“唠叨热线”,每位志愿者坚持全天开机 ,及时为老人提供“电话唠嗑”服务,还可根据老人需求随时上门服务。

为**关爱老人活动的顺利开展,三里河办事处与每位老人签订**书,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并建立60岁以上空巢老人信息库,对老人的家庭住址、年龄、健康状况、爱好特长、子女情况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每位老人都能及时得到结对服务。

胶州老干部局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叨叨团”还制订了详细的服务时间表,确立服务对象、服务时间、服务内容,使志愿者能根据自身情况来安排服务时间。关爱老人“叨叨团”服务队伍中既有社区计生、卫生工作人员,也有社会爱心人士,目前,志愿队伍已从成立之初的5人发展到20余人。“叨叨团”还建立了24小时“唠叨热线”,每位志愿者坚持全天开机,及时为老人提供“电话唠嗑”服务,还可根据老人需求********年过节还安排家政人员到老人的家中********时为老人发放一些日常用品,以解决老人生活上的困难。“叨叨团”工作人员总是为老人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尽力提高老人的满意度。

关爱老人“叨叨团”成立以来,通过为辖区老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和咨询,提供读报、拉家常等各类心理关怀服务,使老人们消除了寂寞,摆脱了孤*,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受到了广大居民的****。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