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地税局强化分析 落实小微企业税收政策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实处,近日,开发区地税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抓好政策落实,强化调研分析,全力助推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实。

突出“优”字,抓好政策辅导。为**政策全面落实,该局专门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政策、熟练掌握和准确解读《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利用办税厅公告栏、地税网站、QQ群平台等载体,广泛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税务干部下基层、进企业,向纳税人解读小微企业的认定条件、审批程序和报送资料,让纳税人全面了解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条件和对象,做到“心知肚明”。

突出“严”字,抓好政策落实。依据优惠政策规定,对小微企业的税源状况进行摸底调查,详细核实纳税人从事行业、资产总额、应纳税所得额等信息数据。切实掌握企业实际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不折不扣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进一步简化申报程序,减少纸质资料报送,推行网上申报,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突出“实”字,抓好调研预测。建立小微企业定期走访制度,组织人员落户企业,主动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和需求,助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帮助小微企业建立健全账目,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增强小微企业发展竞争力。同时,强化后续管理,对超出小微企业标准的,及时停止执行优惠政策,做好正常税收征管。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