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男子多次盗割光缆 特警千米赛跑将其抓获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凌晨5时许,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抓获一盗割光缆犯罪嫌疑人。记者了解到,此人姓逄(男,27岁,吉林白山市人),曾先后于2006年、2010年因破坏通信设施两次被判刑入狱,于今年3月刑满释放。出狱后,逄某不思悔改,整天想着不劳而获,因手头拮据,便再次干起盗割光缆的老本行。谁知,刚一作案便被抓获。

8月12日凌晨5时许,特警支队接到晨练市民**称:在日照一中西校区附近,有人盗割光缆。接警后,特警支队快速反应,值班民警*速赶往**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警及时向**人了解情况并进行现场布控,集中人员兵分三路,在案发区域展开搜索,犯罪嫌疑人逄某见无处躲藏,便开始疯狂逃窜。处警民警发现后,全力追击,经过近千米的“赛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逄某对盗割光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民警介绍,破坏通信设施的行为,极易造成网络瘫痪、通信中断等影响,甚至危害公共安全。根据我国刑法**百二十四条**款之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