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养殖户疑买到带有农药成分的饲料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6日晚上,袁怀振和妻子一夜没能合眼,眼看就要有收获的种鸭却突然都死了,妻子无法接受这一状况哭了一个晚上。

事情发生在6日下午,搞了半辈子养殖的袁怀振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养殖的1000只种鸭,有500只在几分钟内全部死亡。靠搞养殖维持生计的一家人眼看就要有了收获,到*后却落了一场空。这让这个勤劳朴实的农村汉子也忍不住地留下了泪水。

他怀疑购买的玉米下脚料中疑含有农药成分,导致了鸭子中毒死亡。然而,当他去找当初购买玉米下脚料的聊城祥慧饲料有限公司讨***时,却吃了闭门羹。

市民反映

饲料疑有农药 1000只种鸭瞬间死亡一半

袁怀振是阳谷县郭屯镇邓楼村的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平时搞养殖为生,早年间养殖过猪和鸡,就在三个月前,他和家人开始搞起了种鸭养殖。

袁怀振和妻子还特意重新收拾了家附近一片水域,引进了1000只种鸭,满怀期待地盼望着四个月后,种鸭长大开始下蛋。

袁怀振说,他从种鸭场进来的这批种鸭不是普通的鸭子,他们下了蛋将直接被送回厂家,是用于繁殖的种蛋,几乎****,是个纯**的买卖,袁怀振也是看好了这一点,东拼西凑攒足了购买种鸭的*,想着能在几个月后*上一笔,贴补贴补家用,给孩子上学做好准备。

袁怀振说,如果养的好的话,每年的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的。

然而,几天前购买了一批玉米下脚料却把他的梦想**打碎了。

袁怀振说,目前他养殖的种鸭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再有一个月就到了下蛋的时候,为了控制种鸭的进食量,延长产蛋周期,他减少了玉米使用量。

眼看厂房里剩余的饲料不多了。8月1日,他像往常一样来到了位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镇的聊城祥慧饲料有限公司,购买了玉米筛选之后剩下的下脚料。

袁怀振说,鸭子喜欢吃这个,这是*好的而且*实惠的饲料了。

然而,在8月6日下午4点左右,他用这批饲料给种鸭喂食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几分钟之后,袁怀振的妻子发现种鸭开始乱扑腾,随后便出现了死亡的情况,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种鸭瞬间倒下了一片。

她怀疑是饲料有问题,拼命地赶跑了还在吃食儿的鸭群。

短短几分钟不到,她发现有500多只种鸭死在了地上。

袁怀振和妻子百思不得其解,经过查看购买的玉米下脚料,他们发现其中三袋有问题,怀疑其中含有农药成分。

但当他把相关情况反映给该饲料厂工作人员时,却没有得到回复。

现场

死鸭横躺一地 间接损失高达十余万元

8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袁怀振的养殖场,该养殖场位于阳谷县郭屯镇邓楼村村东头,养殖场西侧有一片水域,上百只鸭子欢快地在水里戏水,然而,与之仅有一墙之隔的养殖场内,却又另外一番景象。四五百只鸭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袁怀振年幼的儿子看到鸭子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眼圈红红的。

袁怀振提起两只死鸭向记者介绍说,由于太阳暴晒了**了,鸭子已经开始腐烂,他正准备把它们填埋,可令他不安的是,把鸭子就这么填埋了损失究竟谁来弥补。

袁怀振的妻子还没从昨晚的伤心中缓过神来,看着鸭圈一言不发。

袁怀振告诉记者,这批种鸭100天就能产蛋,产蛋周期在15个月左右,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刨去成本不算,依照目前的市场价格500只鸭子产蛋期到后每天的净收入将会在300元左右,每个月按照30天来算的话,他们家的间接损失已经达到了135000元,更重要的是,这些鸭子是他和两个老人及妻儿的全部家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饲料厂

公司规定下脚料不允许卖 出现问题跟他们无关

为搞清事情的前因后果,8月7日下午,记者跟随袁怀振再次来到了该饲料厂了解情况。

但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负责人不在,具体情况他们也不了解。袁怀振拨打其负责人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随后,记者与聊城祥慧饲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在电话中,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公司的规定,下脚料是不允许对外出售的,他们都是自行处理掉。

而针对袁先生遇到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即便出售出去的下脚料,很多都是用作养殖蘑菇的辅料或者当肥料撒到农田里。袁先生用这些下脚料用来养殖鸭子出现了大面积死亡的情况,他们不会承担相应责任。

当记者问道,玉米中为什么会存在农药成分时,该负责人说,可能是收上来的玉米有些是农民剩余的玉米种,掺了农药后没有用完又卖给了他们公司。

昨**午,袁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了聊城市畜牧局饲料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此事,以免有毒的饲料流入市场后带来更大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