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 聊城梁水镇一村民被骗走500元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日*******府区梁水镇六十岁的徐女士遇到了件窝心事:一骗子冒充联通公司********走了自己500元。

8月4日11时许,家住梁水镇辖区的徐女士正在家里做午饭,突然电话**响起。对方自称是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联通公司*近有一个固话充值优惠活动,用户只要***充入500元送400元话费或一部手机,如果徐女士不方便办理,他们还可以上门服务。

听完对方介绍,徐女士将信将疑,但对方回答得很干脆:“我们联通公司这么大的单位怎么会骗人?徐女士听了对方的介绍,立刻就心动了,当即答应对方交500元话费。原来,徐女士的儿子在青岛海尔集团工作。平日里因为牵挂儿子,徐女士时常电话里嘘寒问暖,家里的电话费支出不少,现在有这么优惠的“充话费送话费”活动,自然不想错过。

挂断电话后不到一个小时,一辆小面包车开到了徐女士家门口,车上下来两个男子,向徐女士问了电话号码和一些基本的用户信息。虽然对方问得挺专业,等到付*时徐女士还是有些犹豫。“放心吧,要是没充进,你就拿这张发票到营业厅去反映。”说着,一个男子开了张发票递给徐女士。

等对方离开后,徐女士越想越觉得事有蹊跷,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联通公司这种服务,无论办什么业务都要去营业厅,这会不会是假的?想到这里,徐女士赶紧给联通公司打去了电话进行查询,这一打才知道,她被人骗了。

民警介绍说,骗********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还是有很多市民上当受骗,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贪了小便宜。梁水镇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预防********从三个方面提高防范意识:一是市民如果********充值的,一定要保持警惕,需要办理业务请到营业大厅;二是对自己不认识的********成员的关系人,切不可轻易将*财交给来人捎带,要认真了解来人身份,索要家庭成员亲笔信件,或向家庭成员单位进行必要的核对,以确定家庭成员是否在外遇到困难或伤害;三是对上门来**日用产品的不要轻易购买,更不要轻信“免费试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