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村民义务修路获点赞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看到了吗?上场雨过后,这里冲起了坑,存了些水。老高大叔先用盆子把水刮了出去,又找了些建筑下脚料,垫平踩结实了。什么车子从这儿过去都不颠了,这么热的天,修路可是积德行善的好事啊。”8月4日,聊城江北水城度假区于集镇后高村的裴兰英指着维修过的公路,对高平云赞不绝口。

今年63岁的高平云,乐善好施,义务维修公路已经有5年的历史了。后高村至于集镇驻地的公路已经有15年的历史,承担着前高村、董庄村、后高村等6个村庄的运输任务,路面损坏越来越严重。5年前,高平云扛着铁锹准备下地干活,走在这段公路上,梁庄村的一位妇女不慎骑到了路**的泥坑里,摔了个仰面朝天。高平云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把她扶了起来,并用铁锹垫平了路坑。当时老高就拿定了主意,决定担当起这段公路的义务维修员。之后他用了整整两天的时间,把破旧的公路修得平平整整。

“下过雨后,路上存水,路面坏得更快。”每逢下过雨后,老高赶紧带上铁锹、盆子弯腰曲背地刮水,别看只有600米的公路,老高却一干就是2个小时。刮干了水,老高就找一些建筑下脚料,把泥坑尽量垫平。寒冬腊月,冰冷刺骨,老高打扫路面积雪,干得身上暖融融的;五黄六月,骄阳似*,老高修补路面,干得热*朝天。老高把维修损坏的路面当成了应尽的任务,当成了生活的享受。他辛勤付出,获得了乡亲们的热情点赞。也有人不理解地问老高:“你这么痴心,是否村里给你发工资啊?”老高呵呵一笑:“要真是有人发工资,这活早就让别人*走了。”“那你究竟图什么?”“要说图啥,图的就是乡亲们都好走,路修好了,车子颠不坏,人不挨摔。只要这里**修不了新路,我就一直干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