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4万人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5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了解到,为了助推全市创业,今后我市将加快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力争2-3年全市创业孵化基地总数达到50家以上。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4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68%、67%;6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1%,为近年来较低水平。但同时存在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存在,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保持稳定的就业局势仍是一项艰*的任务。今后,我市要进一步健全促进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主导、社会参与、劳动者勇于就业创业的良好机制;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加强就业创业培训,改善创业服务,着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突出抓好市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加快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进展。

针对全市就业工作,今后将着力解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落实难的问题;突破资金投入瓶颈,建立省、市就业专项补助资金下拨与县(市、区)配套资金挂钩机制;突出三个**,助推全民创业。切实抓好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建设,加快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力争2-3年全市创业孵化基地总数达到50家以上;办好第二届创业大赛,展示创业成果,培植创业典型,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督促县(市、区)担保基金全部达到1000万以上,加强经办银行担保基金的动态化管理。

此外,将要突出城乡统筹,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富裕劳动力等**群体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