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96个棚改项目列入中央和省级计划 居山东第一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 2014年,聊城市棚户区改造捷报频传:全市共规划回迁安置项目197个,18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含建成),已建成项目49个; 96个项目列入了**和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占全省改造计划的17%,列全省**位。

棚改是改善民生的“托底”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稳定经济的重要举措,棚户区改造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新型城镇化的号角,拉开了棚户区改造的大幕。去年以来,聊城市棚户区改造步履节奏节加快,2013年全市拆迁棚户区面积1672平方米,虽然拆迁面积大,但由于棚户区改造是民心所向,深受广大市民的拥护,从头至尾全部实现“无震动”拆迁,聊城棚改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

回迁安置是棚改的重中之重,聊城市把2014年定为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年”。聊城市住建委会同发改、国土、规划、财政、环保、电力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紧密协作,环环相扣,共同推进。同时**多项优惠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市**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优惠政策的通知》:一是免收棚户区改造涉及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性基金,共计16项;二是所有经营服务性收费,按照50%收取。据测算,每平方米可减少建设成本400元,为建设单位节省资金约40亿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总占地面积354亩、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的望湖花园小区是古城保护与改造项目安置工程,也是聊城市目前安置拆迁居民规模较大的小区。为了满足4000多户近1.5万群众的不同需求,小区设计了从35到106平方米的多种户型。望湖花园小区优美的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30%建筑密度,30%以上的绿化率,让回迁市民感受到了来自党委**的温暖关怀。

据悉,望湖花园小区只是众多回迁安置项目的一个代表,聊城全市共规划回迁安置项目197个,目前已开工187个项目,建筑面积1072.05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49个项目、建筑面积306.42万平方米。聊城市有96个项目、39688户列入了**和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占全省改造计划的17%,列全省第1位。截至目前,列入**和省改造计划的项目,已经开工90个、35009户,开工率为88.2%,剩余的6个项目、4679户,8月底前将全面开工建设。按照当前的建设进度,年底前将有42943户市民能够实现回迁入住。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