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票选心目中的山东印象符号:讲诚信排第一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齐鲁网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香港文汇报与山东省人民*****公室共同发起的"香港人心目中的山东印象符号"推选活动引发**网友热烈反响,短短一个月内,点击量已经突破**大关。

本次推选活动是鲁港合作从经贸深化至文化领域的一大盛事,旨在利用网络、微博、**、手机报等新媒体传播手段,邀请网友从人物、景观、城市、饮食、民俗、性情六个角度入手,选出心目中的"山东印象符号"。

据了解,推选活动启动一个月以来,受到海内外读者的持续关注,点击量已突破**大关。除了港澳台地区,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日本、越南、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十余个海外国家的网友积极参与。根据目前投票情况,目前参与人数排在前五位的境外地区依次为:香港、台湾、澳门、美国和澳大利亚。

据悉,作为2014香港山东周的**项专场活动,"香港人心目中的山东印象符号"推选活动于上月14日在香港正式启动。该活动由香港文汇报与山东省人民*****公室共同主办,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人民**港澳事务办公室以及香港12家知名商会机构协办,推选结果将于8月28日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正式对外发布。

孔子、世园会、济南、阿胶等****

通过本次活动,海外人士认识到一个更为多元的新山东。从后台数据可以看出,除了孔孟先贤,莫言、李登海等现代名人亦走进网友的视野;除了孔庙泰山,一批新景观亦受到网友的格外关注;除了东阿阿胶、青岛啤酒等享誉海外的品牌,山东本土的特色美食亦让网友欣喜不已;还有那些被列入非物质性文化遗产的山东民俗,让海外网友进一步了解山东深厚的文化底蕴。

截至8月15日上午10:00,在人物符号方面,孔子以4.1%的得票率占据**位,孟子和孙子紧随其后;从景观符号来看,青岛世园会百果山森林公园以2.2%的得票率占据*位,人间仙境蓬莱阁和万国建筑博览会八大关分列二、三位;从城市符号方面,济南、青岛、淄博占据前三;东阿阿胶、青岛啤酒、烟台苹果占据了饮食符号的前三;在民俗方面,八仙传说、秦皇岛寻仙药、徐福东渡扶桑传说等**;在心情符号方面,“诚信”以24.2%的得票率占据*位,“好客”和“豪爽”分列二三位。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