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辉渠镇突破宣传工作“老四样”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安丘市辉渠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按照构建和谐社会,时时不忘国策,全面做好人口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新要求,以全面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以“婚育新风进万家”为主要内容的家庭人口文化建设为**,不断创新思维转变观念,力求四个“突破”全力推动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城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在宣传范围上求突破。不断拓展宣传对象,满足各个层次的需要。抓好青少年、流动人口和男性的宣传教育服务等薄弱环节。以村级婚育学校为依托,加强人口理论教育,从根本上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抓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在宣传内容上求突破。丰富宣传内容,广泛开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宣传倡导,依托人口文化中心、人口文化大院、镇计生服务站等人口文化阵地,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大力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人口计生法律法规,不断强化以“婚育文明、性别平等;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家庭幸福”为主要内容的家庭人口文化建设,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同时,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生殖**、优生优育、政策法规等科普知识讲座。

在宣传载体上求突破。规范载体建设,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制作广告牌、书写宣传标语、设置人口文化专栏、建设人口文化中心、人口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继续抓好新农村的人口文化氛围的营造,今年在6个村打造具有特色的新型人口文化长廊各一处。全镇每个村设置人口计生专栏1个,在村级农家书屋的基础上,设置人口读书专柜1个,挂“人口计生读书专柜”标识,并充实人口计生相关书籍;加强计生宣传品的管理,**人口计生宣传品进村入户率达90%以上。按上级要求更新和新建计生宣传栏,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在宣传手段上求突破。通过运用手机报、广播、电视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介,举办人口文化专栏、人口文化节、文艺演出、开通服务平台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弘扬婚育新风,服务育龄群众,传播人口知识。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