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缩水20年长寿补贴没了 民警查实老人终了心愿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淄川94岁的周玉英因登记的户籍年龄比实际年龄小了20岁,而无法享受到高龄老人长寿补贴。

据了解,今年已经94岁的周玉英老人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时从外村迁入前香峪村,由于历史原因和当时的条件所限,当时的人口登记都是采用村干部手写,所以在信息登记时出现了错误。后来在户口本登记和身份证制作时,年龄也出现了错误,本来是1920年出生,变成了1940年,整整晚了20年。

后来,民警取证查实了老人的实际出生年月,及时上报审批为老人更改了年龄,老人也如愿领到了每月80元的高龄老人长寿补贴。

据悉,目前淄博高龄老年人享受的津贴,是根据《淄博市优待老年人规定》发放的,并随着地方经济发展不断调整,每个区县的优待政策都不一样。其中,百岁以上老年人长寿补贴由市级财政负担。90—99周岁、80—89周岁老年人的长寿补贴,由各区县根据实际财力情况确定发放数额。其中,淄川区百岁以上老年人每月120元;90-99周岁的老年人每月80元。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