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不少商家打出"开学牌" 点燃开学经济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再过两周自由疯狂的暑假生活就将结束,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学习,昨日记者调查市场发现,不少学生家长已经开始为孩子购置新学期的学习用品,文具、辅导书以及电子产品销售*爆,不少商家也纷纷抓住开学季的商机打出“开学牌”吸引顾客,点燃了开学经济。

文具箱包销售*热

文具是中小学生开学前选购的“必需品”。昨日,记者在我市几家文具店看到,各式各样的文具被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铅笔、橡皮、作业本等文具受到热烈追捧,“每次开学前,都会领着孩子来文具店购买一些新文具。”一位正在购买文具的市民笑着说,现在的文具各式各样,感觉都挑花眼了。“针对开学季,店里大部分文具都推出了多款特价商品、买赠促销等优惠活动。”柳泉路某文具店工作人员说。

除了文具*热,箱包的销售也越发*爆。记者走访了几处箱包市场发现,包括中心城区的商超在内,销售的箱包种类都多种多样,“这种硬的拉杆箱一方面颜色好看,样式多,大学生们喜欢,并且因为结实,车上没坐的时候可以坐在包上,不像软材质的包会坐坏。”工作人员说,大箱子放的东西多,冬天的外套和鞋都能放下。

一家箱包商家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每年开学时,箱包的销售都能上一个台阶。“这样还能卖上十几天。”

辅导书籍成开学必备

昨日记者来到金晶大道新华书店看到,前来购买辅导书籍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马上就要开学了,每年在开学前都会带着孩子来书店购买辅导书。”刘女士一边说一边带着自己的儿子挑选新学年的辅导用书。记者在新华书店看到,中小学的各类辅导书集中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供家长和孩子选择,时不时能看到学生抱着一大摞自己挑选的辅导书等候结账。

吴女士特意带着女儿从淄川来到张店新华书店购买开学用的辅导书,她说,开学在即,专门抽出半天时间,陪着刚上初中的女儿来书店购买合适的辅导书。“现在的辅导书越来越贵,每次陪孩子逛书店都要花费上百元,但一想对孩子的学习有帮助,就心甘情愿的花多少*都买。”吴女士看着孩子抱着自己精心挑选的辅导书,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书店工作人员介绍说,近一段时间,每天前来购书的客流量比往常增加了一倍,而销量也出现明显增幅,其中销量*好的还是辅导类书籍。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