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擂鼓石大街天桥旁留人行道 是为方便非机动车通行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泰安擂鼓石大街东段近日刚刚安上护栏,但是泰山学院附中门口的过街天桥一侧仍然设置了人行横道缺口,有市民认为人行横道设置不合理,影响过街天桥的使用。

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魏兆德介绍,虽然在北京、济南等城市的过街天桥底下多为封闭式的护栏,有些甚至3公里内也难见一个人行横道,但是这样的方式在泰安却不一定适用。由于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目前自行车、电动车仍是泰城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人行横道的设置也是考虑到该群体的需求。

“根据过去的统计,泰山学院附中约有5800名学生和300多名教职工,其中不少学生都是骑自行车或电动车进出学校。如果我们把现有的人行横道封闭,部分学生尤其是由西向东上学的学生就得绕行迎胜南路路口。”魏兆德说,这种情况会导致两个问题,一是学生在绕行时不仅增加了通行路程,也加大了安全隐患,二是迎胜路口的交通压力加大,带来更多的拥堵问题。

“学生上下学时也是上下班的高峰期,学生在绕行时需要等信号灯,一个红灯的时间内可能会聚集八十多辆电动车。但是现在的路口没法容纳这么多电动车,这就可能会出现挤占机动车道等现象,给路口带来*大的交通压力。”魏兆德建议,步行的市民,为了安全还是尽量走天桥。

标签: 山东 交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