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游客溺水男子扎进海 为救人已泡坏仨手机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14日下午3时30分,市南区鲁迅公园海域上演惊险一幕,一名12岁的初中生在游玩时没有注意潮汐变化,脚下一滑失足坠落两米多深的海中。鲁迅公园游艇码头的工作人员王延祥一个猛子扎入海中游向孩子,同时他的同事董克爱驾驶快艇前往救援,经过两人的紧张营救,落水的孩子终于被救上快艇,由于*救及时,孩子吐了几口海水后**了意识。据孩子的父亲史先生介绍,他们一家三口人从莱西到海边游玩,没想到孩子遇到险情,幸亏王延祥出手相助。

“鲁迅公园有个小孩掉进海里,刚刚被游艇码头的工作人员给救上来。”14日下午3时45分,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地点,发现被救上来的男孩坐在路沿石上咳嗽。看见孩子受到了惊吓,他的父亲史先生在一边安慰孩子。谈起事发的经过,孩子说自己当时脚滑了一下,就掉进海里了。据史先生介绍,孩子今年12岁,是一名初中一年级的学生,趁暑假有空,他们一家三口人从莱西来青岛游玩,没想到遇到了危险。“当时我和孩子妈妈在岸上走,可能孩子贪玩想亲近大海,就走到了礁石上,没想到当时已经涨潮了,他一个趔趄就掉进海里了,我听见别人的呼喊才看到孩子落水了,真把我吓坏了。”史先生说道。

据史先生介绍,当时孩子仰面躺在海里,周围的游客大声喊着救命。见情况非常危急,距离男孩30多米的一位码头工作人员从两米多高的快艇码头上一跃而下,一个猛子扎进海里,向男孩游去,同时还有人驾驶快艇向孩子驶去。记者随后找到了跳海救人的工作人员王延祥,他刚刚换上衣服,随后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事发经过。“当时男孩距离礁石大约有五六米远,两手不停地往后拍打。”王延祥告诉记者,男孩仰面躺在海中,体力消耗殆尽。

王延祥一头扎进海里后,加速向男孩游去,此时,他的同事董克爱也驾驶快艇向男孩驶去。王延祥靠近男孩后,快艇已经赶到了男孩旁边,在快艇上的董克爱用手抓住了男孩的一只胳膊,王延祥在水下把孩子往上托,两人一起用力,男孩*终被托到了快艇里面。随后王延祥也爬到游艇上,快艇靠岸后王延祥把孩子抱到了岸上。“孩子的腿上划了好几道口子,我们这边常备了药水,就给他擦了一些。”王延祥说。记者看到,王延祥的膝盖处也被划了好几道口子。

■感动

5天内泡坏两部手机

孩子被救上岸后,史先生一把抱过孩子,看着孩子没有大碍,激动地流下了泪水,一直对王延祥说着感谢,他还从兜里掏出500元*送给王延祥,不过王延祥挥挥手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王延祥的同事告诉记者,为了救人,王延祥刚花700多元买的手机也被海水泡坏。“当时情况太紧急了,再过两分钟孩子可能命就没了,根本就没有想到手机这回事。”王延祥说。

记者了解到,这是5天内王延祥第二次从海中救人,为了救人,王延祥先后有三部手机被泡坏。“前两天有个女游客被困在礁石上,他为了救那个女游客,刚买的手机就被泡湿,身上也划了几道口子。”王延祥的同事称,上个月他还救下了一名到青岛游玩的宁夏男孩。对于这些救人举动,王延祥淡然地说:“我现在也做父亲,知道养育一个孩子有多不容易,所以遇到这种紧急情况我肯定还会毫不犹豫地帮助他们的。”

■相关新闻

外地游客宾馆丢包保洁员及时送还

半岛都市报8月14日讯(记者 景毅实习生 王赛赛)“**次来青岛就遇到这么暖心的事,除了感谢还是感谢!”14日早上,哈尔滨来青岛旅游的刘先生一家三口早早离开宾馆前往崂山,半路接到宾馆经理来电,称在其刚退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手包,刘先生这才发现包丢了。

据刘先生称,他们一家三口从哈尔滨到青岛自驾游,13日下午入住了位于通榆路的海韵之家商务酒店。次日一大早,一家人办理了退房手续前往北九水游玩。“刚走了半个多小时,宾馆的经理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丢东西了,一查才发现装现金证件的手包没了。”刘先生说。一家人赶紧返回宾馆,从宾馆经理手上接过失物。包内8000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一样没少。刘先生当场掏出1000元*要感谢那位发现手包的保洁员大姐,对方连连摆手**。

据宾馆负责人黄经理介绍,这位保洁员姓赵,早上客人退房后,赵大姐去整理房间,结果在床头缝隙处发现了手包,她立即上交。宾馆经过查询通话记录,才联系到失主刘先生。黄经理说,保洁员赵大姐为人善良敦厚,在宾馆工作的两年时间里,捡过*包、现金、电脑以及苹果手机等贵重物品,均是**时间还给客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