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持24种证件可实名购买火车票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潍坊*车站获悉,为旅客在*车站购票更加方便,全国铁路客票系统已全面升级,8月起,居民持二代身份证等24种证件都可以到潍坊*车站购买*车票,*车票上都会加印旅客姓名。

据了解,铁路客票系统升级之前,只有用二代身份证才可以买到印有旅客姓名的实名*车票,使用其他证件购票,车票上不会显示姓名。此次铁路客票系统全面升级后,出票时除了二代身份证自动打印旅客姓名外,其余23种购票证件在窗口购票时都要人工录入姓名,并会在票面上呈现。铁路部门表示,现在检票时要**票、证、人合一才能进站乘车,增强了实名制的严谨性。

此外,系统升级后,铁路客票系统将设“记忆库”,旅客第二次购票使用相同证件时,系统会自动识别,姓名和证件编号也会一并弹出,从而提高售票效率。

这24种有效购票证件为: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军人**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官证、海员证、***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