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俩小伙家庭突遭变故 逆境中拼博圆梦大学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在高考复习关键时期,父亲却突发车祸,家住平度男孩李子龙顶着压力考出了高分*终上了南开大学,而家住莱西的李昀泽在母亲患重病的情况下也通过自己的拼搏考上了吉林大学……自本报8月13日报道了19岁胶州女孩高静考取兰州大学,利用暑假外出打工凑学费一事后,就不断有读者向本报**自己身边的寒门学子,他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进来,帮助更多争气的孩子圆梦大学。

“我小时候家里比较穷的,当时就是因为没有*才*终没能走进大学校园,成了我一生*大的遗憾。我现在虽然是普通的上班族,但毕竟生活比以前好了,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帮这些争气的孩子。”家住李沧的李先生说 ,他坚信这些**的孩子等到毕业参加工作后,也会将这种助学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帮帮这些孩子。

自 8月10日起至8月15日,本报携手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余额宝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青岛地区征选10名寒门学子,入选者每人将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参选者须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二是要有2014年高考成绩通知单;三是要有2014年度录取通知书或网上录取信息截屏。如果遇到孤儿、家庭成员或者本人伤残、或因自然灾害经济损失重大等学子,将会优先选择。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些寒门学子圆大学梦,请拨打本报电话80889319。

■李子龙

顶住压力,平度小伙考出高分

13日上午,记者来到平度李园街道上疃村,李子龙的家位于村子东北角,从室内的装修能看出这户主人之前的生活还算不错,“我是大货车司机,以前家里条件还可以,自从出了车祸后一落千丈。”李子龙的父亲李俊检双手扶着腰慢慢坐在凳子上,他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在武汉运货时发生车祸,脊椎遭受重创爆裂性骨折,立即住进了当地医院手术*疗,“住了35天的院花了十几万,攒了一辈子的*全花光,还借了不少外债。”李俊检说 ,出事时孩子正在上高三,而且事发当天是腊月二十,离着过春节还有十天。

“孩子去潍坊参加比赛,是在腊月二十八才回家的,而当时他就发现我和他妈不在家。”后来,儿子给他打电话,虽然他一直瞒着儿子,但儿子听到有呼吸机和测心电图机器的声音还是猜到“出大事了”。“我一直住了一个多月的院,而儿子一个人在家里过的年,而且因为担心我的伤情,他的心态还是受到影响,特别是过年之后除了要准备高考外,还在准备北大的自主招生,压力也很大。”李俊检说。

记者了解到,李子龙喜欢数学和物理,曾多次在全国范围的竞赛中获奖,今年还获得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的20分加分。据介绍,李子龙高考考了679分,再加上20分的加分,离着北大的录取线只低了2分。“没能上北大真是太可惜了。不过被南开大学录取也很好,可学费还是让我们发愁。”孩子母亲李秀芝说,丈夫受伤后家里断了所有的经济来源,她只好到附近工厂打工,每个月能有一千多元的收入,但仅凭这些工资还债供孩子上学,几乎不可能,而且这还不算丈夫后期的*疗费用。“一定要让孩子去上学,无论如何都要。而且如果等我身体好了,我就又能挣*了,到时候我把大家帮我们的这些*都加倍奉献给社会,只要孩子能凑足学费去上大学。”李俊检有些哽咽。

■李昀泽

逆境奋斗,莱西男孩考上名校

1996年出生的李昀泽,老家莱西市店埠镇中由村,今年高考成绩优异,被吉林大学桥梁设计专业录取。在这个暑假期间,他几乎每天都在外面,只能隔几天回来看看生病的妈妈。为了筹集学费,李昀泽在莱西市一家饭店打工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昀泽的妈妈崔女士在2007年罹患癌症,住院3个月期间做了三次手术,家里东借西凑才勉强支付了十几万的*疗费用,但家里从此债台高筑。

“因为得照顾孩子他妈,还有孩子的爷爷奶奶,我没办法外出打工,只好在家里种点地,一年到头收入不了几个*,挣的*连孩子他妈平时吃药、化疗的*都不大够用,更别说尽快还清借来的*了。”李昀泽的父亲李庆新说,今年孩子考了一所名校但他心里却一直高兴不起来,每每想到去哪凑学费就愁眉不展。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