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强化招商引资侧记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从塔吊林立、人影匆忙的高新科技城现场到人声鼎沸、机声轰鸣的环保科技园工地,从与世界500强山东电力管道工程公司合作建设的节能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到打破发达国家垄断的模拟机器人项目……

高新区一个个项目正在崛起,折射出招商引资工作的快速推进。截至去年年底,高新区成立仅半年时间,就已完成招商引资22亿元,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的20亿元任务,实际到位资金增幅居全市**。截至目前,高新区有47个项目正在蓬勃建设,总投资额达400多亿元。在谈项目47个,总投资521亿元。

全程跟踪**率赢得加速度

从2013年12月18日项目进地,到今年运营投产,聊大生物研发中心,仅用了56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工期,**了“高新区速度”。“这个项目的建设打破常规,边设计边施工边招标,实行场地施工、压缩设备采购时间和完善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三项工作同时进行,交叉施工。”商务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军说,“***引来了,落下了,一切服务我们来做,在设备采购时期,大到工程设备,小到装修的器材,我们都派专人进行负责。”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高新区**放弃节假日时间,多次现场办公,现场询问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即刻安排专人进行解决。同时,各部门通力合作,各个环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优的服务赢得*宝贵的建设时间。

留人留心营造家一般的温馨

来高新区投资的企业大多是外地知名客商,他们看中的不仅是优良的投资环境,更重要的是优越的服务和对客商亲如朋友的好客热情。

“外地客商来这里投资是对高新区的信任,要想真正留住一个项目,就要留住投资人的心。客商生病了,我陪他们去打针,周日休息,请他们来家吃顿饭,让他们感觉我们不仅仅是工作的好帮手,更是生活的好朋友,这样一来,很多工作难题迎刃而解了。”九州**高科园发展局局长汪华岭在谈及与日发纺机项目负责人沟通时深有感触。

从陌生到熟悉再到朋友,留住了心留住了人,更留住了发展的希望。“哪怕节假日里有什么问题,高新区的**也及时帮我们解决,贴心服务让我们感觉在聊城有了家人。”日发纺机项目机建部主任张绍翎如是说。

腾笼换鸟即来即建不排队

让引来的项目快速落地,才能为项目发展赢得更多时间,为此,解决土地资源紧张这一难题至关重要。

在高新区韩集乡,以“腾笼换鸟”策略盘活闲散土地政策搞得红红**,韩集乡把境内闲置的土地进行盘点、收购,新建标准厂房,让企业“拎包入住”。

在韩集乡贾赵村,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利税3000万元、能提供500多人就业岗位的龙翔电气项目正在如*如荼地建设当中。

而前不久,这里还是村里收购的一个破旧铁厂,盘活之后,立马重焕生机。“项目一来就能落地,高新区**的**率为我们省去了大量的等待时间,为项目发展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山东龙翔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宪国高兴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