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培强特色产业集群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5月4日,在冠县范寨乡国冠棉业纺织车间,工人们正在仔细查看喷气织机运转情况。“在棉纺织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企业积极在链上求突破,通过合资合作的形式有力带动了企业发展。”国冠棉业总经理林志国介绍说。据了解,冠县纺织服装产业企业达18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2家,以冠星集团为*的纺纱业和以范寨乡为中心的织布业发展迅速。

围绕精品钢板、纺织服装、机械机电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四大主导产业,冠县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快产业向规模、特色和品牌方向发展,梯次推进,增强县内产业关联度、共生性与产业链接能力,使之成为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产业群。

在推进产业发展过程中,该县按照投资强度、产业带动力和市场开发程度等指标,有选择地引进规模大、拉动力强的项目,让每个企业、项目嵌入到完整的产业链条中,形成了以主导产业为依托,骨干企业为支撑,**项目为载体的产业格局。通过产业集群式、配套式发展,产业链条不断拉长,并使之形成强大的品牌和吸附效应,为特色支柱产业的迅速崛起发挥辐射作用。在产业布局上,该县全力实施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聚集、特色在园区展现,构建了以县工业园区为**,定远寨、东古城集聚区为两翼,乡镇园区为补充的园区建设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