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企业瞄准高端市场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走进山东方通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时,工人正在检测脱脂炉、烘干炉的温度,技术人员在焊剂槽按5%的比例配置焊剂。随后,薄薄的铝箔走上生产线,经过脱脂、喷淋、喷涂焊剂、钎焊,制成散热器的钢扎芯体。这种复合钎焊铝箔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新型铝合金,具有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特点。运用于生产后,年产达到3万吨复合铝金,目前复合铝箔的市场价值大约为4万元/吨,年产值12亿元,年利润可达1.5亿元,经济效益显著。

就在两年前,该公司所用的复合铝箔还是依靠进口和国内供应。用董事长曹尚斌的话来说:“以前公司确实经营得很好,但也存在很多发展的瓶颈,比如说资金、人才、市场,*终使我做出这决定的还是因为企业技术上的不足,全得靠别人!”他所说的决定就是与山东方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一家以**技术为支撑、以汽车电子配件等高科技产品生产为主的现代化高***企业。

方通的技术创新之路是茌平以科技促转型的缩影。近年来,茌平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产学研合作,积极“牵线搭桥”,促进百余家校企联姻,把**请到企业来调研,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同时,发挥企业在创新平台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借助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人才优势,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建设研发平台,支持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人才和智力交流。仅去年,茌平县就申请**138个,****37个,同比增长20%,**成果鉴定5项,全县企业创新意识大幅提高。位于方通不远处的茌平海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在县科技部门帮助下,海润请来清华大学教授建起工作站,随后又争取到300万元省创新专项资金。截至目前,海润已累计开发新产品20余种,获国家****1项,省科技进步奖3项。其中,寿命长、成本低、散热快的不锈钢管翅式机油散热器几乎垄断了国内**市场。

据悉,茌平县每年从财政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县内派人学艺成绩突出的企业,给予奖励和补助,对引进高***项目的实施三年内减免税收的优惠政策。如今,全县高***行业企业达23家,高新产业产值比重提升至60%以上,为全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