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招商引资工作的透视与思考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四月的羊城,花团锦簇,郁郁葱葱,到处洋溢着生机、活力和希望。4月14日,在广东大厦三楼**会议厅内掌声阵阵,由东昌府区主办的2014聊城(广州)开放发展恳谈会正在这里举行。随着广州圣丰集团投资5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开发、广东宁兴实业投资集团投资30亿元的LED灯具生产开发等11个项目现场签约,使东昌府区此次恳谈会的总签约项目达到21个,签约金额达291亿元,为该区对接珠三角知名企业、与广州潮商加强合作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让全国工商联为一个县级区办专场招商活动,这还是从未有过的,若不是东昌府区锲而不舍的敬业精神,恐怕很难促成此次活动,更达不到如此喜人的成果。”恳谈会后,看着结出的累累硕果,全国工商联的代表们也由衷地感到欣慰。今年12月,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将在济南召开,执委会集中了全国*强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预计将有300多家全国500强企业和全国百强行业的数千名代表参会。东昌府区将此作为促进全区经济“转调创”的重大契机,于今年2月初就专门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李小平任组长的“围绕全国工商联执委会开展专题招商**小组”,并研究制订了详细可行的工作方案,分“走出去”和“请进来”两大板块进行招商洽谈,广州之行就是“走出去”的开门**炮。

为借力全国工商联这一大舞台,东昌府区充分发挥该区在全国工商联挂职的李永涛的作用,全面协调、多方沟通,区有关**前后三次进京,分别拜访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和经济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取得了他们的关心和支持。3月中旬,经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帮助,该区与广东省工商联建立了初步联系;3月底,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又一次到全国工商联寻求支持,经济部在工作非常繁忙紧张的情况下,同意委派副部长赵征然赴广州协助东昌府区开展工作。

对东昌府区来说,赴羊城招商的脚步从2月份就已迈出。为方便当地企业有的放矢挑选合适投资的项目,该区将20多个优势项目和大企业名单、情况制作成详细推介册发往广东。然后,又从上千家全国工商联执委企业、民营500强企业中,筛选出20多家在广东地区的企业,进行前期接洽沟通。

舞台搭起来了,如何准备“上台”前的各项工作,**效果出彩?恳谈会举办前不到一周,只有5人组成的东昌府区“先锋队”开拔广州。“真可以用打仗来形容那五天的工作状态,面对陌生的环境、繁杂的准备工作,每个人都身兼数职,*晚到凌晨三四点才休息。”区工商联的孙娜说,从打印会议材料、购买签约夹、安排工作餐这样的小事到考察确定会场、制作背景板、实地拜访企业这样的“大事”,五个人既相互配合、步调一致,又科学分工、各司其职,*后的会前工作进行得快速而有序。正是在他们细致地准备下,*终使参加恳谈会的广东企业达到了历史性的60余家,其中包括广东圣丰集团、广州长隆集团、香江控股集团等三家全国五百强企业。用真诚服务赢得信任

投资50亿元的圣丰集团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是此次恳谈会签约额*大的项目,能让一个全国五百强企业在东昌府区放心落户,靠的是东昌府区工商联人员的坚持和热忱周到的服务。在得知广州圣丰集团准备在省外投资的消息后,经全国工商联经济部赵征然副部长引荐,该区工商联主席王风清带领人员多次登门拜访全国政协委员、集团董事长江南先生,不厌其烦地向其详细介绍东昌府及招商、安商、富商的政策,几经周折终于打动了他,使其下定决心来投资兴业。

在广州筹备恳谈会的几天里,广东省山东商会的副***庄文华亲眼目睹、亲身感受着东昌府区工作人员的真诚和热情,将自己公司投资10亿元的城市电商服务项目签在了东昌府区。他说,虽然两地距离有些远,但其实公司投资*看重的还是当地的软环境,东昌府区人的热忱周到让他坚信,企业在这样的环境里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这样的故事在广州,时刻都在发生。在此次恳谈会上,东昌府区共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达291亿元,其中协议、意向项目11个,金额达147亿元,合同项目10个,合同金额144亿元,各项数据均达到了历史*好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