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夜查排污济钢再被通报 曾因超标排气被罚47万余元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市环境监察支队、环境监测站利用夜间分别对6家**监管企业的设施运行及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发现,包括济钢集团有三公司在内的3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其中,济钢在去年曾经因为超标排放污染物被处以总计47万余元的罚款。

据了解,本次行动突击检查了济钢集团有限公司1号、3号120㎡烧结机,济南盛源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有限责任公司3号锅炉、硝酸工艺尾气,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平式烧结机以及1、2号环烧机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净化设施运行情况,对外排大气污染物浓度进行了现场监测;对蓝星石油济南分公司、齐鲁制药董家基地、济南盛源化肥有限责任公司、中石化济南分公司沙五干管排口、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废水以及山东世贸中心银座洗衣公司、济南镁碳砖厂有限公司等单位外排废水采集水样进行了分析监测。

通过检查监测发现,3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其中,济钢集团有限公司1号120㎡烧结机外排烟气中二氧化硫浓度达到597mg/M3,超标1.98倍;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1号环式烧结机外排烟气二氧化硫浓度达到437 mg/M3,超标1.18倍; 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2号环式烧结机外排烟气二氧化硫浓度达到274 mg/M3,超标0.37倍;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擅自运行已被责令限期拆除的平式烧结机。济南盛源化肥有限责任公司3号锅炉外排烟气中烟尘浓度达到21.2 mg/M3,超标0.17倍。

针对3家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市环境监察支队分别立案调查,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同时还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整改期满后,将及时开展企业整改情况的后督察,对后督察仍不整改的,进行挂牌督办。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