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校今年录取线蹿高 未录取考生可申请高职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按照省招考院的统一安排,从8月14日到15日,将进行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批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录检,而这也是2014年山东高考录取工作安排中的*后一次录检,今年的高考录取也即将结束。而从驻青高校今年的录取结果来看,无论是本科还是专科,大部分院校的录取线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据了解,*后一次录检结束之后,仍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可以申请高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

从今年本科一批投档情况来看,今年驻青**本科高校在一志愿投档时就已经投满,热门程度可见一斑。据了解,2014年中国海洋大学文史类投档线631分,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52分;理工普通类*高分673分,投档线为647分,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75分。2014年中国海洋大学文史类和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的分值及录取考生位次等指标都刷新了历史纪录。

同时,青岛大学以及青岛科技大学等省属高校的录取线也同样再创新高。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省本科一批录取*低分和往年相比明显提高,其中,普通理工类录取线为593分,文史类录取线为590分,分别超出山东省一本线21分和11分。青岛大学2014年本科一批次文科录取分数为600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12分,理科录取的*低位次比去年提升2142位。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2014年,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可以申请高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按照相关政策,注册入学招生计划与统一录取招生计划性质相同,考生入学后的在校待遇和毕业文凭与统一招生的考生相同。凡注册入学录取的学生,只能在注册入学试点的专业范围内相互调剂,不得转入非注册入学专业学习。

注册入学须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进行。注册入学分两轮进行,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院校审核、考生确认三个环节。**轮是9月10日9∶00~12∶00,考生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同时可向2所院校提出注册入学申请。第二轮是9月13日8∶00前公布缺额计划。9月13日9∶00~12∶00,凡符合条件且**轮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参加申请;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申请注册其他院校。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