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地方炼化产业转型升级座谈会 郭树清主持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主持召开地方炼化产业转型升级座谈会。他强调,要积极主动在调整上下功夫,不断拉长炼化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听取了全省地方炼化产业转型升级情况的汇报,东明石化集团、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利华益集团、海科化工集团等企业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作了发言。

***指出,地方炼化是我省石油化学工业的主要产业之一,在发展地方经济、稳定成品油市场、**基础化工原料供应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我省地方炼化企业存在着原料受制约、成品油销售渠道不畅、一体化水平低、产能利用率低、能耗环保压力较大等问题。地方炼化产业要按照扶持一批、整合一批、转型一批、淘汰一批的指导方针,主动在调整上下功夫,加大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力度,进一步强化环保、能耗、安全、质量等指标标准的硬约束,大力推动我省地方炼化行业转型升级。要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利用市场机制推动企业兼并重组。要拉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精细化工等下游产业。要结合企业实际加快“走出去”步伐,充分利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推动产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要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争取,帮助我省地炼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和原料进口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副省长张超超、邓向阳出席会议。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