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从老赖手里“抠出”所借款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王某与高某均为东昌府区侯营镇某村村民。高某因生活和生意需要多次在王某处借款,并于2002年6月20日为王某出具欠据两份,共欠金额16858元,后经过催要还了500元,尚欠16358元。王某与2004年6月16日将高某起诉到**,经**调解结案。调解书这样写到:高某偿还王某欠款16358元,具体还款时间:2005年6月30日前偿还4100元;而后每年的6月30日前偿还4100元,到2008年6月30日前全部还清。

岂不知,**调解后,高某又耍起了赖,一分*也没还。后来10年时间里,**执行反反复复遇阻。一件标的额只有16000多元的案子执行了十多年,期间**曾对被执行人采取拍卖财产、拘留、冻结存款、**上阻止被执行人入党等措施,结果还是没有还款。2014年8月10日,**执行人员再次在银行查询高某名下的存款时,发现有存款11600元。这让**让执行人员喜出望外,随即准备相关材料实施划拨偿还了债务。高某没有想到,案子这么长时间了,**还在暗暗盯着执行自己。

脸上显“老实” 内心很无赖

2004年**调解后,双方都签了字。2005年6月30日**次偿还时间到期后,高某没能如约偿还王某的部分欠款。2005年7月14日,王某向**申请执行。**执行人员及时向高某下达执行通知。当执行人员见到高某时,高某给执行人员的印象是一位很“老实”、很“诚实”的人,并不像有的被执行人那样蛮横不讲道理,看上去就是无赖。执行人员**次见到高某时,高某对执行人员说,自己不是不想还王某*,而是眼前困难,老人有病,孩子上学,一时拿不出来。经过**执行人员的沟通,高某答应7日内按调解协议上写的把**批款4100元还上。

7日过去了,高某没能还款。**执行人员第二次找到高某。高某说,俺把家里唯一值*的财产——拖拉机给王某。结果王某嫌高某的拖拉机太破旧,不愿意以物抵债。**只好走委托评估程序,进行拍卖。经评估,高某的破旧拖拉机只评了1000元。经过公开拍卖以950元竟拍。扣除各种费用,王某只得到500元的拖拉机款。之后,高某外出打工不见人影。王某再也提供不出高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此案只好中止执行。

拘留都不怕 入党是空想

时间又过了2年,到2007年10月,申请人王某举报称,高某外出打工回家过秋,让**执行人员迅速前去。**执行人员接到举报后及时赶到高某所在的村,将正在收割玉米的高某带到**。满以为这次高某能还款,结果高某一分*不拿。无奈**只好对高某采取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拘留期间,执行人员在对高某提审时,高某这样对执行人员说:“我不是不还账,我实在是没*,我也不想让你们拘留,只能什么时候有*,什么时候还王某欠款。”说这些话的时间,明显看出高某对执行有敌对情绪。就这样,对高某拘留15日,还是没能拿*,案件没有一点进展。

2012年12月13日,王某早早来到**跟执行人员说:“高某从外地打工回来了,今天村支部准备将高某吸收为预备党员。”上午10点左右,高某所在镇的组织干事及参加会议的全村党员正在党支部会议准备研究高某入党的事,结果**执行人员一到,高某连招呼没打,慌忙逃离了会场。就这样,高某入党的事打乱了。接着执行人员向镇里负责吸纳新党员的组织干事讲,“像高某这样不讲诚信的人不能入党。”**执行人员将高某欠账不还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事情前前后后跟组织干事都讲了出来。 镇组织干事听完解释,当场对高某入党一事进行了否决。就这样,高某因欠款不还在**进步上打了折扣。

赖着不还款 **扣存款

2013年5月,**执行人员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将高某一家的小麦补贴1747元扣划到**,偿还了王某的部分欠款。这1千多元虽然没能还清高某的债务,但对高某是一种惩*手段。让高某知道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一天履行不完,生活中随时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2014年8月10日,**执行人员在去银行查询高某的存款时,结果查到高某名下有存款11600元。**执行人员随即准备材料对高某的存款以*快的速度实施了划拨,偿还了高某所欠的债务。扣划这次存款之后,案件基本上就能结案了。

据东昌府区**法官透露,*高人民**刚刚召开了全国**执行会议,加大了执行力度,出台了一些新的执行措施。如对自然人的措施,除了存款随时被划拨外,还限制高消费,如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得旅游、度假等行为。**执行人员奉劝那些“老赖”,请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是*好的选择,随着执行机制、执行手段、执行措施的不断完善一切逃避执行的行为都是徒劳的,逃避执行只能会到处碰壁、被困、受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