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断网孩子竟出走 救网瘾孩子20余家长求助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联合市文明办、市文化执法局发起戒网瘾征集活动后,有20多名家长打来电话诉说孩子上网的经历,并希望本报帮忙戒掉。同时,也有单位和爱心市民报名想帮助孩子戒网瘾。

“我孩子直接管不了了,天天上网。”市民王女士看到本报的活动后打电话说,她儿子今年初中毕业,以前学习还不错,不过上了初二以后,就开始玩网络游戏,后来越玩越上瘾,学习成绩一直下滑,*后连高中都没考上。“我们准备让他去上职高,跟他一起商量选什么专业,他都不理我们。”王女士说,自从初中毕业以后,儿子跟电脑更亲了,每天早上睁开眼之后,就坐在电脑前打游戏,一坐就是**,连吃饭也得坐在电脑前。她跟他说话,儿子都嫌打断他上网了,在家发脾气。

王女士说,她以为把家里的网线断了,孩子可能就不上网了,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她把网络断了之后,孩子出去不回来了。“我们打电话他也不接,后来我们就让他的朋友找他,在他朋友的劝说下才跟我们回家。”王女士说,这个假期,儿子已经跑出去三次了,“我实在是没办法了,这样下去,儿子不得废了。”

本报发起戒网瘾活动后,已经有20多名家长打来电话要给孩子报名。刘先生也打来电话说,他儿子今年16岁了,这个假期总是在电脑上玩游戏,让他出去玩也不出去。“我不让他玩游戏,他就跟我赌气不吃饭。”刘先生说,以前假期孩子还跟同学出去踢球、打羽毛球,这个假期他就整天窝在家里上网。

“我把家里的网断了,他就借身份证去网吧。”刘先生说,“我家附近的网吧,我去过好多次了,我跟网管说,以后孩子去的话别让他上网。”可是,网吧不让他儿子去了,儿子就回家跟他吵架。“前几天我实在是没办法了,就扇了他两巴掌,打完之后还是不管用。”刘先生说。

“我女儿也是天天上网,我把电脑搬到我们房间后,她就开始玩手机。”王女士说,以前假期孩子还经常学习,这个假期连一本书都没看,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玩游戏了。

除了家长打电话给孩子报名戒网瘾之外,也有爱心市民和单位打电话表示可以帮助孩子戒网瘾。

“你们需不需要志愿者,我可以做义工。”32岁的赵女士来电说,她在一家4S店工作,每周可以休息**,她想为这些有网瘾的孩子出份力。

“我帮助孩子戒过网瘾。”开武术馆的周先生说,以前他亲戚家有个孩子,特别喜欢上网,放假后就一个人在家打游戏,由于父母都不在家,没有人管他,他上网没有节制,从早玩到黑。家里人很着急,他听说了以后就把这个孩子叫到了武术馆。“我让他吃住都待在我那里,没事的时候就教他练武术。”周先生说,后来孩子慢慢地对武术产生了兴趣,时间长了,就**想着玩游戏了。“我帮着好几个孩子把网瘾戒掉了。”周先生说,他看到本报的报道后,觉得可以帮助这些孩子从网瘾中走出来。

无*有偶,中华鸳鸯门派文武会馆的孙教练也联系本报,希望通过免费组织染网瘾的孩子们练习中国传统武术,来帮助他们远离网络,同时还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此外,本报与青岛素质教育促进会也将邀请戒网瘾**组织公益讲座,来帮助孩子们步入正轨。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