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给“黑暗童话”提供了滋生的土壤?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7月14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中晒出一组丑小鸭童话故事:丑小鸭并没有变成美丽的天鹅,而是在离家出走后被宰杀,成为了“烤鸭”。该故事一出,引发网友极大关注,截至15日晚8点,微博转发量达11752次。不少网友大呼:“接受不了!”

童话,虽然用离奇的手法表现故事,却能给孩子带来美的熏陶和道德感染,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表现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追求。然而,*近出现********擅改故事情节,**了纯真童话表现出的真、善、美,笔者认为,应该引起家长和社会的警觉与重视。

是谁********供了滋生的土壤?笔者以为,这与当今社会恶搞之风有关。一些人为吸引公众眼球,不惜冲击公众的道德底线,推出所谓“标新立异”的恶搞,比如,恶搞四大名著的《三国痣》、《嘻游记》、《水煮三国》、《青楼买卖》等。

成年人有足够的辨别力和防“腐”意识去甄别其中的善恶美丑,但对于没有辨别能力和思辨意识的少年儿童,这类恶搞********可能会起到误人子弟甚至毒害作用。童话故事肩负着塑造童真,引导童心,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历史使命。然而,一些不负责任的改编者与黑心的出版商一起,为了谋求轰动效应和经济利益,肆意篡改原著童话内容,无********给孩子们的思想遗毒,这不得不令我们这些身为人师的成年人担忧。

我们在谴责那些不负责任的改编者和黑心出版商的同时,也应反思我们自己。一些家长非常反感这类童话,并担忧它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既然如此,我们不能把围********责任全推给**,而应当主动配合***门,举****************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