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输错密码能锁对方账户? 试验发现不可信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有南京某媒体报道,在鼓楼有一女子网上被骗,转给骗子30000元,为了挽回损失,她在ATM 机上故意输错转入账户的密码,将该账户锁住,避免了骗子**时间转移*款。这一破解网络转账的“妙法”,在网络传播,不少人信以为真,但是记者在青岛尝试发现,这种方式几乎不可能奏效。

由于该女子是在ATM 机通过输入三次错误密码的方式把转入账户锁死,记者走遍了青岛香港中路的各大银行ATM 机,发现这种方法并不可行,因为ATM 机上的操作,绝大部分需要有卡操作,无卡操作只有一项服务内容,是“无卡存款”,但是操作时只需要输入对方的账户,核对对方的账户名称,根本不需要输入账户的密码。记者咨询了银行内部ATM 机**,对方表示,这种说法很不负责任,因为为了客户的账户安全,防止账户被人恶意攻击,ATM 机上不会提供单纯的无卡输入密码的机会。

除了使用ATM 机锁住账户的传言之外,还有一种说法,可以通过电话银行,因为电话银行不能**,操作时必须输入账户的密码。记者拿自己的招行银行卡做了尝试,根据电话银行语音提示,在输入了自己账户后,提示输入查询密码,连续输错3次后,对方提示该账户的查询功能被锁住。但是在ATM 机上,记者仍然可以取出现金。记者从银行客服了解到,查询密码和交易密码是不一样的。电话银行需要输入的密码是查询密码,连续3次错误可以暂时锁住电话银行的功能,但是并不能锁住账户。记者咨询其它大型银行的客服,得到的答复是一样的。

除了以上两种说法,还有一种传闻,有着不小的市场。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喜欢使用网络的网友,认为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输错密码,可以锁定账户。为此,记者做了实验,在电脑上打开招商银行的个人网银登录界面,在输入账户后,需要输入查询密码,才能登录。记者故意输错查询密码,提示该账户查询功能不可用。但是记者随后在ATM 机上操作,并无障碍。记者从招行客服了解到,查询密码与取款密码不同,即便连续输错多次,*多也是暂时锁住该账号的网银功能 ,但并不能冻结账户。在手机银行上操作,验证结果与网银一样。

还有一种说法,称谎称转入账户银行卡或者存折挂失,可以冻结账户。记者拨打了浦发、交行、建行、招行等大型银行的人工客服,尝试挂失个人的账户,在这个过程中,需要验证姓名、身份证号、登记手机号等信息。如果受害人只能提供账户号码,回答不了客服问题,并不能挂失。

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对方表示,锁住账户和冻结账户,是不一样的。在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处,*先需要输入的是查询密码,如果输入错误,银行会锁住该账户相应的查询功能 ,但是取款、转账并不受影响。至于随意冻结账户,银行没有这个权限。正确做法是**时间向所在地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尽快凭借立案证明等相应手续,才能冻结问题账户。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